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价格拐点来临 5月国内微车将涨价?

  从2004年以来,降价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主旋律。然而,从去年开始,汽车价格将出现拐点的说法一度盛行,今年年初,汽车将涨价的传言更是炒得沸沸扬扬。从全球来看,2007年通用汽车几乎全系产品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从国内看,今年原材料的涨价及新排放政策等因素,也让汽车涨价成为可能,目前国内已经有部分汽车品牌先后提价或减少了优惠额度。

北京国际车展上,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微车行业处于汽车行业最下端,单车利润微薄,从今年5月起,价格可能会微涨。

  原材料涨价是微车涨价的首要原因。据乘用车联席会统计,今年年初,由于进口铁矿石涨价幅度达65%~71%,国内钢铁产品集体涨价,每吨钢材的价格平均上涨了500元。长安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安今年从宝钢采购的钢材均价,从每吨6410元上涨为7210元;从武钢采购的钢材价格,从每吨6116元上涨为6916元;攀钢2月也提高了汽车板价格,3月均价为每吨6500元。由于钢材涨价,长安汽车集团预计今年将增加1亿元的采购成本,单车成本将增加数百元。

  除钢材外,塑料、橡胶等汽车配套件材料的价格以及运输物流成本也在持续上涨,从而提高了单车成本,预计今年单车成本将增加1500元~3000元不止。“这些成本的增长,企业内部是无法完全消化的”,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由于售价低、利润薄,微车企业与供应商无法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全部压力,只能依靠涨价来避免亏损。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由于钢材等原材料涨价,商用车企业已经掀起了涨价潮,接下来,微车行业将接过涨价的大旗,在价格上向上微调。

  尽管包括长安在内的多数微车企业都表示“不会考虑将涨价的压力转移给消费者,企业将通过优化采购平台等各种措施降低成本,缓解钢材涨价带来的压力。”但是,一旦成本压力超过企业所控范围,涨价将成为唯一的办法。

  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也会导致微车涨价。我国将从7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届时排放不达标的微车将不能出售。国Ⅲ车型的制作成本和技术成本都高于国Ⅱ车型,从而导致微车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