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故意延迟A3上市 奇瑞启动品质转型计划

  如果说从去年8月百万辆下线时,奇瑞开始酝酿战略转型的话,今年北京车展奇瑞是真正步入转型的预定轨道。4月20日,北京车展开幕首日,奇瑞宣布重磅车型——A3进行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感叹,“过去是边卖边改进,现在希望发现问题、改进完后再卖”。

简单一句话已经将奇瑞的转型方向明确点出,提升奇瑞车的品质,从而直接拉升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可以说,A3测试成功之日,便是奇瑞实现转型之时。

  测试首次公开

  4月27日,A3迎来上路后的首个1万公里测试,距4月20日发车短短一周,3辆A3除车辆正常加油、维护外,歇人不歇车,以11435公里的累计里程,5次往返进京。每个往返约2300公里,平均时速近100公里/小时。

  据1号车试车手介绍,3辆奇瑞A3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虽然出现了个别零部件功能接触不良等现象,但在如此高时速工况下连续行驶一周后始终如一,可以说首个10000公里测试表现良好。

  “目前这3辆A3已经行驶了2万公里,总共出现了13个问题,比如车辆熄火之后钥匙发热、12V接口接触不良等小问题,但并不影响正常的驾驶。”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没有讳言。实际上,这类测试,奇瑞之前已经做过很多次了,但是这次是第一次向媒体和公众公开测试。郑兆瑞认为,这将有助于改变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问题较多的成见。

  据悉,接下来这批A3将继续遵循歇人不歇车的原则,除车辆正常加油、维护外,由12个专业试车手轮流驾驶,24小时不间断往返奔波于北京、芜湖两地,预计10万公里征程将在50天内完成。10万公里测试结束后,奇瑞还将公开解剖一辆测试车,邀请消费者和媒体检查各部件品质情况。

  故意延迟A3上市

  “如果按照奇瑞以往做法,这个车(A3)早就上市销售了。”作为过来人的金弋波感慨良多。

  金弋波告诉记者,早在前年年底,奇瑞就制定了A3的上市时间表,2007年年底上市。如果当时上市销售,估计销量也会不错。但是到了2007年年底时,奇瑞高层决定推迟上市时间,用更多措施检验A3的质量,此后,想到了公开不间断测试。

  “这完全改变了此前的上市方式,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如果效果良好,不排除以后奇瑞车型都通过这种方式检验后才上市。”金弋波表示。简单地说,奇瑞此举有两个意图,一是在上市前让产品更加完善,二是通过长途测试给予用户信心。这完全颠覆了之前的老做法,而是将车辆品质的改进提前到了上市之前。

  “只要出现大的问题,测试马上停下来,马上进行改进,改进不成功便推迟所有后继产品的上市计划。”说出这句话,李峰下了很大的决心。

  A3竞争对手甚至直指主流合资企业的同级车。A3目前有两厢、三厢,今后还会有1.8L、2.0L等排量。

  奇瑞向高品质转型

  十万公里测试,既是奇瑞产品转型的始点,更是奇瑞从汽车生产工厂向负责任的品牌转型的真正开始。

  李峰承认,为了A3的上市时机,销售公司与研发部门甚至进行了一番拉锯战。研发部门认为产品开发成熟,上市的时机已到。但销售公司认为,必须改变以往常规的测试结束后就立即上市的老做法,必须让外界真正看到奇瑞的内功。李峰最终说服了研发部门。事实证明,这催生了一次意义重大的尝试。

  郑兆瑞表示,不仅是A3,奇瑞对其他产品也提升了要求。他透露,A1上市之后曾收到很多关于产品质量缺陷问题的反馈,之后这些反馈都被立项处理,然后进行改进。目前市场上销售的A1,与刚刚上市的时候相比已有细微改动。据悉,A1刚刚上市的时候最低销量只有600~700辆,但到今年3月份已经攀升到了5736辆。

  此外,为了服务企业、产品转型,奇瑞还启动了服务转型。自今年3月哈尔滨奇瑞汽车城服务技术中心建立之后,在未来3年内奇瑞将在16个主要省市投资数亿元建成20到30家服务技术中心。服务中心还拥有零配件物流中心的功能。

  按预期,A3有望在7月10日测试完毕,并初定于第三季度上市。届时,将真正检验奇瑞转型成果。(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弋波 | 郑兆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