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中国有望5年内跃至法拉利销量全球前五

  专访法拉利全球CEO费立萨

  “我们希望在未来3到5年内,亚太市场超过美国市场,”费立萨称,“预计今年在华销量可能再次实现50%的同比增长,中国市场将有望在5年内跃居法拉利全球第四或第五大市场。”

  “去年,中国是法拉利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刚刚上任数月的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CEO)费立萨(Amedeo Felisa)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说,“随着亚洲首发的个性化定制项目正式登陆中国,目前销量排名法拉利全球第八市场的中国,将有望在5年内晋升至前五大市场。”

  中国成全球销量增长最快国家

  在今年3月出任法拉利全球CEO之前,费立萨已在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之位上任职多年。业内认为,法拉利连年创新高的业绩表现,是其得以晋升的最大筹码。

  数据显示,2007年法拉利全球主要经济指标均显著增长,其中出售给最终用户共6465辆汽车(道路使用),同比增长14%;综合营业额为16.68亿欧元,同比增长15.3%;营业利润达2.66亿欧元,同比激增45.4%;财政盈余也较上年增长0.86亿欧元,达到2.99亿欧元;划拨用于投资与研发的费用达到2.99亿欧元,相当于公司营业额的18%(2006年为2.32亿欧元,相当于公司营业额的16%)。

  在中国,目前法拉利已经在北京大连青岛上海杭州厦门成都、重庆、广州深圳10个主要城市建立了销售及服务网点;2007年,法拉利共向中国客户交车180辆,与2006年(121辆)相比增长约五成。

  “在同类的奢侈级别的汽车品牌中,我们在全球约占15%~20%的市场份额,但是在中国,我们的市场份额占到了60%。”费立萨告诉记者,“目前,中欧、中东和远东三个大的市场是法拉利全球销量增速最快的市场,其中,增速高达50%的中国市场是增速最快的国家。中国市场对于法拉利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们希望在未来3到5年内,亚太市场超过美国市场,”费立萨称,“预计今年在华销量可能再次实现50%的同比增长,中国市场将有望在5年内跃居法拉利全球第四或第五大市场。”

  个性化定制项目亚洲首发

  犹如贵族偏爱度身定制时装一般,“个性化定制”也同样是豪华车追求尊贵体现的必然方向。

  日前结束的北京车展法拉利展厅,记者看到首度在亚洲地区亮相的法拉利全新One-to-One(一对一)个性化定制项目及其法拉利612 Scaglietti,引人注目。

  据悉,法拉利公司现已在意大利马拉内罗(Maranello)工厂开辟了一个专门的个性化工作室,名为Atelier。其中展示了目前所能提供的众多令人兴奋的个性化定制样品,供车主量身定制专属于自己的座驾。

  “发动机和底盘是我们的技术核心,同时出于车的性能和安全性的考虑,这些无法根据客户的需求而随意改变;但除此之外,其他配件和材料都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费立萨告诉记者。在Atelier工作室,车主如同身处高级定制服装店,从皮革样品到制动钳,每一个部件都可以与法拉利专家咨询协商,挑选自己所需的各类配件和材料。

  “个性化定制体现了法拉利和客户的密切关系,为法拉利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客户需求、维护客户关系的机会。通过One-to-One个性化定制项目,我们会邀请客户到马拉内罗工厂亲眼目睹这辆车的诞生过程,如果他们无法亲自前往,我们将会把相关的视频资料寄给他们。”费立萨说。

  目前的个性化服务主要限于法拉利612 Scaglietti,但未来则将逐渐推广至旗下其他所有车型。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拉利 | 费立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