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Jeep牧马人五门版 善于攀爬和越过障碍

  身披甲壳、质地厚实、坚硬,而且大多表皮光亮的甲虫永远不会被所有人喜欢,但是这些生物的足迹却能够遍及这个世界上除了海洋之外的高山、平原、河川、沼泽甚至土壤中,正是这种坚韧、无所不在的特有天性使得一部分人为之着迷,现在又有一种新的甲虫出现在我们面前,它的名字叫做Jeep牧马人五门版。

  和以往那些最原始、最经典的被称作牧马人甲虫一样,全新的牧马人五门版也拥有圆形的大灯和七孔格栅,当然如果它缺少这些因素就会被排除在Jeep家族之外。新的牧马人多出了一对翅膀——增加了两个车门,这让它看起来更加强壮。多数的消费者喜欢这样的设计,或者说对这样设计有需求,他们希望能够更加方便上下车,以及拿取行李。的确以往的三门版牧马人的空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理想,暂且不提后排是否利于坐人,那里甚至连帐篷这类的大号行李都难以容纳,或许它只适合拉着巴顿将军这样不需要携带装备的厉害角色到处乱跑。 而五门版的牧马人显然更加适合现代消费者,除了拥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乘客坐在后排也不会显得拥挤。地包天式的后备厢门与我们常见的SUV不同,你必须先打开下半部分才能掀起玻璃,所以想从后备厢拿取小件行李并没有方便到哪里去。这是由于车顶篷可拆卸的缘故,你可以像往常一样让五门版的牧马人变成一辆敞篷车,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个车库用于存放车顶,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卸下四个车门。开着一个原始的车架子在街上行驶会让你获得110%的回头率,但在城市中你如果真的这样做了,必然会受到警察同志的眷顾。另外想要拆卸后车顶,除了一套齐全的工具,还要有些力气。但对于大多数购买五门版牧马人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已经失去了这样的动手欲望,好在就牧马人的常规外形来说也很令人满意。事实上那些对汽车多少有些研究的人都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 打开前排乘客的车顶则要相对容易得多,旋转几个扳手你就可以在前排驾驶员的头顶开一个硕大的“天窗”,而且后备厢能够容纳这两块面板。这比那些电动天窗要有意思的多,既可以亲近自然,还能够锻炼身体,看上去更加特殊。缺点是它不能过滤紫外线,而且不能快速关闭以应对突如其来的阵雨。

     你要学会适应牧马人简单内饰和配置,而不是让设计师从你的舒适角度出发,在这辆售价并不算便宜的越野车上,还保留着手动后视镜的原始风格。事实上我们应该庆幸,现在已经可以享受到空调和优质的音响了,五门版牧马人的音响确实棒极了,相比内饰做工,美国人更善于搞鼓音响,分布在前、后以及头顶的扬声器仿佛把你的脑袋扣在音箱里,但没有刺耳的部分,在郊外不会干扰他人的地方,你完全可以利用牧马人开一场小型的音乐会。 3.8L的汽油发动机令人充满想象,事实上它的声音的确震撼人心,但加速的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146kW的最大功率要带动接近两吨的车身,就像圣诞老人盛满礼物的雪橇却只有一只驯鹿拉动。而我对提速的渴望则像等待礼物的孩子,但得到的答案却是需要耐心。 不过牧马人在越野路面的表现或许能够令你得到补偿,315N•m的最大扭矩善于攀爬和越过障碍。有趣的甲虫性格看似跑不快,但在前进的路上却不可阻挡! 开五门版牧马人的人一定会喜欢驰骋在颠簸路面上,你会对于不断修正方向上下颠簸的过程乐此不疲,硬朗的悬架将石砾和坑洼的路面变化清晰地传递给你,但坐在副驾驶的人未必都能够适应这种上下颠簸,在经过了十余公里的折腾后,我的副驾驶要求在路边抽口烟,透透气才肯陪我返程,不过换作那些城市SUV,可能还跑不到一半路程就奔溃了。 即使多加了两个车门,五门版的牧马人依然是一辆性格坚毅的越野车,特有的Command Trac II分时四驱系统提供最佳的越野行驶性能,每当遇到恶劣的路况,该系统能把均等的牵引力传递到四个车轮,防止打滑等现象出现,虽然比甲虫缺少两条腿,但牧马人依然可以牢牢地扒住地面,利用仅存的一点点摩擦力前进。同时,配合37.8 °的接近角,31.2°的离去角,保证车辆能够自如地穿越崎岖地形。

    新款的牧马人还拥有众多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帮助你平稳的行车,抑制打滑以及降低车辆在激烈运动下的侧翻几率。当然这些在公路上可以救命的电子系统却不受越野发烧友的喜欢,所以牧马人的ESP具有3种模式,默认的全部打开模式、半关闭状态以及越野状态下完全关闭状态,不会限制那些高手的发挥,同时也能够保障普通消费的使用。 你不用担心没有钢板保护的车顶会有什么安全隐患,那些粗壮的防滚架就摆在你的面前,我曾经对其视而不见,结果就是脑袋和它发生了亲密接触,若不是上面覆裹着缓冲材料我在漓江的试车工作可能就要提前结束了。将来的车主们也必须提防这些裸露的防滚架,另外我还得到了其他结论,就是它们结实极了!至少我的脑袋是这样认为的。牧马人五门款不但配有先进的多级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气囊,还在前排座椅上安装了帘式侧面辅助安全气囊,为车内乘员提供了五星级的保护。 甲虫不会为了讨所有人喜欢变得乖巧、圆滑,但你也不用担心它们的生存状况,而只要牧马人存在它同样不会缺少拥趸,因为它才是最纯正的Jeep,当然将近44万元的价格对于拥趸来说也许尚可接受,但显然不适于让它变得普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