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20辆杰勋混合动力奥运示范车正式发北京

  (5月12日 重庆讯)5月12日,长安集团重庆本部长安科技广场,锣鼓喧天,礼炮齐鸣,主题为“科技长安 绿色奥运”的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奥运示范运行轿车发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20辆自主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正式启程发运北京,将于5月21日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服务北京奥运。


发车仪式_徐总接受采访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在发车仪式上表示,长安迈出了中国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的第一步,推动了中国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进程。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能够服务北京奥运,这是长安的骄傲,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相信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一定能够以出色的性能、优异的表现,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同时,长安将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以“科技•品质•畅享生活”为理念,发展高效节能汽车,不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世界汽车新一轮竞争。


  科技长安 服务奥运

  首批20辆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奥运示范运行汽车,是“新能源奥运示范运行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奥运示范运行项目”是中国政府为了体现“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为创造绿色、环保的奥运环境而组织的重大活动。作为国家“863”计划的重大成果,国内第一款正式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长安杰勋通过重重考验,最后被项目小组选定为奥运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车辆,作为奥运服务用车。


  环保、节能、让汽车可持续,是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的设计理念。奥运会期间,长安集团提供的20辆混合动力轿车将向全世界展示长安集团在科技创新领域中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所追求的汽车产业与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理念。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服务北京奥运,是长安集团新能源汽车迈进百姓生活的第一步。目前,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已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目录批准生产。不久,中国自主研制的混合动力汽车将在北京、重庆等地示范运行。

  技术领先 见证奥运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研发历时6年,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长安杰勋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国内第一个将中度混合技术方案实现产业化的车型;第一款在整车、动力总成和混动系统三个方面全新自主的一体化设计的量产车型;国家“863计划”重大汽车专项中第一款实现量产下线的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款在整车和系统技术上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拥有各类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是一款并联式中度“油电”混合型多功能乘用车,从整车、发动机到混合动力系统,均完全自主开发。它的动力系统由永磁电机与传统小排量汽油发动机组成,采用起动机/发电机一体化(ISG)技术,构成高性能、高效率的并联式驱动系统。在核心技术层面,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完整解决了中度混合技术方案中有关整车控制、动力控制、电源控制、电池控制的技术难题,在技术集成上有了突破性的创新;除了传统汽车所具备的功能,优秀地实现了怠速起停、动能助力、自动能量回收等三大混动的标志性功能。

  领先的技术造就了非凡的实力。2005年,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获得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展“突出贡献奖”。2007年,获得第五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展“产业化最佳创新奖”。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60km/h、排放标准达到国Ⅳ,成本比普通轿车增加不超过15%的同时,耗油量则下降了20%,真正实现了动力、节能的高效统一。历经数年磨剑的长安混合动力汽车将与国人共同见证无限精彩的2008北京奥运会。

  科技创新 引领发展

  作为我国优秀的自主品牌企业,长安集团是一个负责任的国有企业,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汽车企业。因此,致力于用科技创新解决汽车产业与人类文明的新挑战,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是长安集团的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发展中,长安集团将重点进行三个方面的努力:

  第一,优先发展包括混合动力技术在内的先进的高效节能环保的汽车,以节能减排为己任,切实研发出更多更好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国民轿车,让用户享受到和谐驾驭的乐趣生活。

  第二,积极探索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到2012年,长安将投巨资,把已经掌握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多车型移植并投放市场,实现强混合动力的技术突破,并实现产业化。同时,长安将进一步加强氢燃料、纯电动、生物燃料等领域研究,发挥后发优势,力争在以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为标志的第二汽车世纪达到世界领先水准。

  第三,完善技术研发体系,充分利用全球资源为我所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十一五”期间,长安集团预计将投入100亿用于科技创新,举全球之力、借全球之智,建立开放式的自主创新体系,切实提高长安自主创新能力。

  未来几年,长安集团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集中打造7个自主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发动机平台,推出36款自主品牌汽车、12款发动机,紧跟世界汽车发展潮流,用最先进的科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汽车解决方案。到2010年,长安集团将实现产销汽车2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