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朱福寿:郑州日产LCV事业大有作为

  “可以预见,郑州日产的产品序列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完善,双品牌的LCV事业大有作为。”近日,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总经理、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郑州日产作为东风和NISSAN双品牌LCV发展基地地位的逐步确立,郑州日产已经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朱福寿说,在双品牌战略的驱动下, 2009年郑州日产将有N ISSAN 品牌F91A 高端轻卡、X11M跨界MPV,东风品牌 C16A M PV 陆续上市。自2007年4月,郑州日产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发展基地的定位正式明确,郑州日产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朱福寿分析后认为,一年来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多个方面,例如郑州日产的股权结构更加优化、更加明确。从1993年至今,郑州日产的股东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但是这些股东对于郑州日产的主营业务,都无法形成战略性的支撑。经过2007年的运作,当前郑州日产的股比关系十分明确,“东风汽车”占51%,东风有限占28.651%,日产占20.349%,这三大股东本身也是关联股东,而且这三个股东都有强有力的资源支持,这个股比结构的形成,为郑州日产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证。

  可以说,郑州日产成为东风、NISSAN品牌LCV的重要基地,是东风和日产高层已经形成的既定战略,未来郑州日产在双品牌的发展战略下,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朱福寿称:“到2012年,虽然书面报告是要达到16万辆的产销量,但无论是东风品牌,还是NISSAN品牌,我们还在研讨,寻求我们还有没有进一步拓展的机会。就我们现在面对的机会而言,到那时年产销25万辆,甚至30万辆,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关于郑州日产第二生产工厂的建设问题,朱福寿坦言,现在,郑州日产的年生产能力只有6万辆,明年是8.6万辆的年销量,我们的计划可能未来在16万~25万辆,甚至达到30万辆的规模。“建设第二工厂是肯定的,但是何时开工,我们正在研究,主要取决于到底郑州日产在未来的五年,拟定一个什么样的计划,是25万辆,还是30万辆?结合这样的计划,我们才能定下未来工厂的规模。当然我们内部有一些程序还在走,在短期内就会有答案的。因为20万辆的年产销量,没有新的工厂的建设,是不可能实现的。”

  对于双品牌产品在郑州日产如何划分的问题,朱福寿说,最好是在一个平台的基础上,联合进行差异化的开发,依据市场的需求,确定两个品牌的产品。这些,也是我们与日产逐步地进行研讨后达成的共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福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