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环境保护部加紧制定车内空气污染限值

  近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为防治车内空气污染,保护人体健康,提高汽车工业技术水平,环境保护部目前正加紧制订汽车车内空气污染物限值标准。

  吴晓青表示,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的《重型车用汽油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IV阶段)》,是对《车用点燃式发动机及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汽油发动机(车)部分的修订。

新标准规定了我国第Ⅲ、IV阶段重型车用汽油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以及第Ⅲ阶段车载诊断系统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该标准的制订完善了我国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可对各类轻型、重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进行全面、有效控制,将为降低我国机动车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贡献。

  通用将大规模推广环保汽车

  □时报记者 唐燕

  在油价高涨的今天,高燃油效率和多样化能源驱动的汽车已经演化为一种消费潮流。如果在一辆外型优美的汽车和一辆绿色环保型的汽车中选择,美国消费者的反应如何?最近调查显示,未来两年内计划购买和租赁车辆的美国消费者中,有79%将会选择绿色环保型汽车。此项覆盖全美的调研由“Challenge X”全美大学生工程设计大赛负责执行,美国国家能源署和通用汽车联合赞助。调研显示,环保型汽车已经成为美国公众的汽车消费主流趋向。

  环保型汽车成时尚潮流

  显然,该调查为汽车公司大规模推出环保型汽车产品提供了丰富的市场信息和强大的市场信心。调查中,36%的美国消费者表示,如果油价超过4美元/加仑(约合人民币6.14元/公升),他们会很认真地考虑去购买混合动力汽车;73%的消费者认为,传统燃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已经促使他们把混合动力汽车列为下次汽车消费的重点选择。

  有趣的是,调查也表明,环保型汽车正逐渐成为美国人人际交往过程中的一种时尚潮流。88%的美国女性表示,她们更倾向于和拥有最新款环保型汽车、而不是拥有最新款运动型汽车的人约会聊天;80%的美国消费者认为,在一个时尚聚会上,和一个拥有最新款环保型汽车的人交谈,会比和一个拥有最新款运动型汽车的人交谈更有意思;在18~43岁的美国人中,45%的人认为,没拥有环保型汽车在今天代表着没有时尚感;7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更愿意看与环保型汽车相关的真人设计秀电视节目,而不是单纯的时尚设计节目。

  通用环保车选择面最广

  通用汽车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推出已具备相对成熟的市场基础,公司将持续推进环保型汽车的先进技术研发工作,以向市场推出更多旨在“降低对石油燃料依赖程度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环境友好型汽车产品。据悉,通过提升现有内燃机技术、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推进包括乙醇燃料在内的多种可替代生物燃料技术的普及,通用汽车已为消费者提供了业界选择范围最为宽广的环保型汽车产品,并正积极推动电力驱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另外,高达97%的消费者认为应该在美国年轻人群体中鼓励发扬创新精神。在此项大赛中,来自北美地区17所大学的学生设计团队,参与了重新设计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Equinox动力推进系统的竞赛项目,重新设计的方向包括了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技术,并被限制在乙醇燃料、生物柴油、氢燃料和纯电力等能源驱动方式。

  通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产品集成和控制部门总监Micky Bly表示:“Challenge X全美大学生工程设计大赛为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在可持续发展交通工具领域具有天赋的学生工程师创造了一个绝佳的相互沟通渠道,并使他们在探索应对全球汽车产业目前所面临挑战的解决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现实经验。”

  奥迪发起“绿色驾驶”活动

  5月12日,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发起的创新环保公益活动“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全国总决赛精彩上演。12名经过层层选拔的绿色菁英车主们,在决赛中通过绿色竞答、场地试车、道路试车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他们对绿色驾驶的深入理解和灵活运用。最终,来自浙江的杜文彬赢得了本次训练营的大奖——奥迪TT跑车的三年试驾权。

  作为奥迪绿色奥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面向全国1亿5000万汽车驾驶者的绿色驾驶公益网站浏览量达1200万,有105万名车主注册支持绿色驾驶理念,5200多人通过严格的参赛筛选成功报名。

  活动还得到了环保事业先行者赵亚辉,以及包括顾俊、孔令辉、占旭刚在内的15位奥运冠军的全程支持。这些奥运冠军藉由一颗热衷环保的心,以自己的行动发挥了表率作用,成为首批最有影响力的绿色驾驶菁英车主。此外,奥迪全国86个城市的134家经销商也运用奥迪设计印发的《绿色驾驶·菁英车主手册》,组织了面向奥迪用户的培训活动。时报记者 梁斯君

  广汽丰田“袋袋相传”倡环保

  5月12日,旨在宣传企业绿色理念、倡导汽车环保的广汽TOYOTA环保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举行。仪式上,首批8家广汽TOYOTA销售店获得了丰田DERAP(Dealer Environment Risk Audit Program即销售店环境风险审核计划)认证证书。从此次活动开始,广州丰田将在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向车主赠送环保袋活动,将环保节约意识“袋袋相传”。

  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告诉记者,环保一直是广州丰田最重视的课题之一,广州丰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始终将环保理念贯穿于产品、工厂和渠道三个层面。

  据胡苏介绍,广州丰田在引进丰田各种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同时,也引进了丰田领先的环保理念,并将其贯穿整个生产过程;始终以制造卓越的产品为己任,向消费者提供环保节能的高品质产品;此外,还将严格的环境保护标准向渠道延伸,对销售店的废水处理装置、油水分离槽、废弃物及危险品保管库、空调冷媒回收机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每个销售店确定了环保负责人,从适当处理危险废物、适当处理废水、回收制冷剂等方面加大管理和执行力度,不断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凯美瑞获首张环保证书

  据记者了解,从2007年8月开始,广州丰田在国内专业环保认证机构华夏认证中心的全力协助下,在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启动了DERAP项目,计划于08年底完成60家销售店的认证工作,09年底完成所有销售店的DERAP认证工作,使广汽丰田销售网络成为真正的绿色环保模范。

  作为丰田21世纪的全球模范工厂,广州丰田投产仅一年就在2007年中取得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首款产品凯美瑞也于2006年11月获得了首张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胡苏表示,广州丰田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从产品、工厂和渠道等方面对环保节能事业做出积极努力。时报记者 唐燕 梁斯君

  现代起亚捐赠10万支持奥运绿化

  5月9日,“跨国公司支持北京绿色奥运捐赠植树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在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北京市政府及朝阳区政府领导的带领下,现代起亚汽车、西门子、安利等16家跨国公司的代表,共同为龙腾友谊林园区内的植物培土、浇水,进行精品园内的植物种植、维护以及园内道路的铺设和维护。其中,现代起亚汽车捐赠10万元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绿化工作。

  今年4月下旬,现代起亚汽车还展开了“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未来5年将投入约15亿韩元,在荒漠化严重的查干诺尔咸水湖地区种植耐盐碱植物,进行压碱固尘,加强当地的绿化工作,减缓沙化速度,逐步减轻因该地黄沙产生的沙尘暴对北京及中国北方其他地区和东亚地区环境的影响。时报记者 梁斯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