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海马汽车谭继民 下半年车市形势不容乐观

  5月10日,海马3运动版在京宣布上市。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继民会后表示,下半年车市形势不容乐观。接受采访后,他匆匆奔赴机场,搭乘飞往海南的飞机。第二天,海马高层将在总部召开讨论会,下半年的应对之策是讨论重点。

  1.自主品牌不敢涨

  记:原材料持续涨价,但汽车企业并没有涨价行为出现,是不是实质压力还能扛住?

  谭:钢材等原材料涨价,对整车制造成本的影响差不多占10%左右,但是它同时带动了其他很多成本的上升,引起内部运营成本的上涨。对海马来说,我们当然想涨,但是我们不敢涨,连合资品牌都没涨呢,如果自主品牌先涨了,竞争优势无疑就缩小一大块。

  2.下半年不容乐观

  记:能否预测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形势?

  谭:我昨天刚刚拿到4月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表,感觉形势不容乐观。几年来,4月份的销量环比增长率都很高,但今年4月份的销量却比3月份降低了一成多,这是个不好的信号,相信对各个品牌都有比较大的压力。

  3.2010年出B级车

  记:海马下一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谭:下半年我们将推出海马3两厢版和海马3CVT版,海马3是我们的战略车型,海马汽车要做到产品系列化,所以要增加产品。这次海马3运动版就是系列化的表现。我们还会向上向下发展,平台实现多元化。明年初,我们将推出A0、A00级产品;2010年,推出B级车。

  记:海马3CVT版成本会增加多少?

  谭:一般来说,加CVT成本要增加1万元左右,海马3CVT是海马汽车的重要步骤。还有,我们目前还没确定A00级挂什么品牌。(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