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宇通捐赠了首批100万后员工捐款额已超53万

  与76年唐山地震同样震级的四川汶川地震,在毫无预警中突然发生了。黑色的512,天动地摇,屋毁人亡。看着网上不断更新的遇难数字,揪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


宇通工业园爱心涌动

  地震发生后,胡锦涛主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在共和国的大灾大难面前,两鬓花白的温家宝总理又一次冲在最前线。总理说,早一秒钟,就多救一个生命!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在宇通工作的IBM顾问专家也献出爱心

  这一天,全国人民感受到的不仅是物理上的震动,更是心灵上巨大的悲怆。多少人现在正在废墟里搜救,多少人在空地的防震棚里祈祷,多少人在医院和手术台前忙碌,多少人在病床上忍受着灾难和痛苦。又有多少生命来不及留下片刻的喘息,便戛然而止。同一片星空下,他们,就在震荡的那一边,那边,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的同胞。灾难面前,有他们,也有我们!


面对灾难-用爱弥补

  灾情发生后,宇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发布赈灾声明为灾区人民捐赠了首批100万元的财物。同时,宇通川渝大区销售和售后的员工还坚守在灾区的最前线,有的员工在网上给灾区人民发去问候,还有无数员工向公司咨询捐款事宜!此时此刻,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勇敢地挺起脊梁,再次选择团结!地震毁坏了房屋,但毁坏不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决心和信心;震灾封住了道路,但封不住中华民族共同前进的脚步!

  5月14日早上7点开始,宇通工业园处处涌动着爱心汇成的暖流,员工们早早地来到公司腾飞广场前的捐赠现场,纷纷踊跃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之情。

短短1个小时,初步统计宇通客车、宇通重工、绿都置业等宇通集团员工捐款额已超过53万元,还有一些出差在外的员工等也还正在积极联系着要为灾区人民表达爱心。

  安慰,是所有语言中最美丽的一种;捐赠,是所有善行中最感人的一幕。一两重的爱心,胜过一吨重的语言。一句暖人心的话,或一份小小的捐赠,就可能安慰一个饱受惊悚和悲怆的灵魂。

  每一次灾难都是对于公民精神和道义良知的考验。所有宇通人已经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灾区人民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采访手记:人间有情大爱无疆 捐赠救援加油中国

  5月13日,宇通客车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们捐赠100万的财物。

  5月15日上午7点开始,宇通集团在宇通工业园腾飞广场举行“心手相牵 宇通员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宇通客车、宇通重工、绿都置业等宇通集团员工参与了捐赠,共捐助现金超过53万元。

  同时,宇通川渝大区销售、服务人员,以及3辆宇通客车组成的救援小组一直活动在灾区一线。14日上午10点,他们联系上了四川省民政厅抗震救灾中心,强烈表达了宇通抗震救灾的意愿以及为灾区人民提供救援物资的要求,救灾中心为他们做了登记备案。15日凌晨1点他们按救灾中心通知赶往德阳,15日凌晨2点到达德阳并搜寻到受困的36名志愿者,他们及时将该批志愿者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点。目前,他们正按照救灾中心要求,接送20名人员到四川省医药公司接收一批医疗物资紧急运往灾区,下午6点,他们还将接送20名志愿者前往龙泉聚合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帮助搬送救灾物资。

  在现场捐款的人群中,我们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幕:

  宇通技术中心员工张乔峤,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工资并不高,但他一次性捐款1000元。他说:“我家乡是四川的,在外读书工作已经10年了,家乡的概念似乎很模糊了,但汶川地震,让我感受到“四川”二字已融入了我的灵魂。家乡养育了我,但我并没有给家乡什么回报。这次家乡地震,我无比牵挂,这些钱对家乡的灾后重建来说,微不足道,但代表的是我对家乡受灾兄弟姐妹们的一点心意!”

  宇通制件车间老师傅董福全,家庭情况并不好,本身曾是宇通公司的扶贫对象,本次他也拿出了80元捐给了灾区。他说:“我儿子是一名军人,昨天晚上已进入四川灾区参与抗震救灾,他还给我打来电话,叮嘱我代表全家一定给灾区人民捐点款。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公司帮助了我,我也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灾区人民尽一份力!”

  宇通销售公司员工杨志杰老家是四川都江堰的,此次地震中,老家的房子全部倒塌。宇通公司正组织员工为他捐款。可在此次为灾区人民的捐款中,他仍然执意要求捐助了50元。

  正在宇通工作的IBM顾问专家——美国人raindy,德国人cary获悉宇通员工正在为四川灾区人民捐款,他们也专门来到现场,分别捐献了300元和200元人民币。他们表示,得知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希望自己能在第一时间能为救灾尽一份力。

  捐献现场,还有几位正在宇通办事的供应商,把捐款塞进捐款箱后扭头就走了,姓名也没留下!

  宇通重工幼儿园的小朋友,把自己平时积攒的压岁钱也都捐献了出来,一块两块,一毛两毛,甚至一分两分,硬币整整捐献了一大堆!饱含着孩子们一颗稚嫩而热忱的爱心!

  当突如其来的灾难轰然降临,每一秒钟都至珍至贵,在竞技场之外,中国正在疾奔。点滴关怀聚大江,不可摧毁的是爱和希望。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让爱传动!用勇气信心,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