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疯狂的奇瑞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综合报道

  “多生孩子打群架”,这是尹同耀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奇瑞的“疯狂”就在于此,每次车展,人们都会发现奇瑞的新车型都在成批增加。

  此次北京车展,奇瑞的参展面积达2500平方米,有26款参展车型,展品分出了六大阵营,包括多彩五娃、家轿欧风、银海绿洲、银甲悍将、银色王者和运动激情,共推出12款首发新车(全场最多)和多款新能源车型。

  其全新品牌“五娃”和“悍虎”,瞄准了时尚的精品小车、越野SUV及皮卡的细分市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奇瑞的产品序列。此外,奇瑞在现有品牌系的基础上分别推出了更高端车型,奇瑞A系推出欧风系列家轿奇瑞A3、东方之子系推出C级轿车东方之子6、瑞麒系推出高端商务用车MPV瑞麒5以及多功能复合型轻客瑞麒8等,新的车型给现有品牌注入了新的血液。

  点评:早就听说奇瑞将推出“福娃”系列,不过由于福娃这个商标不能随便用,所以在北京车展上就变成了“五娃”,从这五款车的名称来看,其实跟福娃仍是一个意思。在2008这样一个奥运年里,奇瑞恰当地推出了五娃系列概念车,巧妙地和奥运拉上了关系。其效果也很明显,相信很多见过的人都会对这群小精灵留下深刻印象,而奇瑞也在无形中省下了一大笔广告费。可以看出,这五款车是出自同一个平台,而同一平台一下子推出这么多款车型有必要吗?这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很大争议。其实,仔细分析,除了A3以外奇瑞其他的车几乎都是原有车型上的改款,包括这次推出的概念车。 的确,我们应该为奇瑞能有这么厚积薄发的实力感到骄傲,而也有业内的分析认为,自主品牌与合资企业相比,其价格具有竞争优势,但不得不承认,自主品牌汽车在对产品的质量控制、品牌运作以及对市场的把握方面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一下推出很多新车很能表现一个厂家的信心和勇气,但同时也给大家一种急功近利的感觉,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务实求新、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款车,那时中国的汽车强国之梦才会实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