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克莱斯勒资助心理咨询援助队急赴灾区

  5月18日,一支特殊的救援队于上海浦东机场登机,赶赴汶川地震灾区。队伍由克莱斯勒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合作组建,国内顶尖专业心理咨询专家千里驰援,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搭建心理援助桥梁。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叶斌说:“灾后心理干预十分重要,在不同时间段需要有不同的治疗措施。

像汶川地震这样的巨大灾难之后,尤其需要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受灾群众尽快地进行心理干预,尤其是孤儿和老人使其心理伤害程度降至最低。”

  据活动资助方克莱斯勒介绍说,当得知地震消息之后,无论是公司老总还是普通员工,无论是外籍驻华人员还是中国本土职工,都希望能为灾区出一份力,截至目前公司内部员工自发捐款近十万,这笔捐款获得公司同比例的额外捐助。同时,从新闻里看到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提到灾区急需大量专业的心理干预人员时,克莱斯勒立即联系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出资数十万,希望能共同招募到专家尽快奔赴灾区。

  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负责人郑洁很欣喜地告诉记者,消息一经华师大心理的咨询中心传出,立即有许多专家报名。目前第一批心理咨询援助队队员是来自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四名心理咨询专家。这些专家都执有专业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在理论以及实践中都有丰富经验。根据专家的建议,克莱斯勒特意为专家准备了淡蓝、淡粉、淡黄色服装,希望为灾区人民带去平和与希望,使心灵受伤的灾民在见到他们的身影时可以放心倾诉。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受过专业创伤训练的心理咨询师总共不超过100人,拥有现场经验的则不超过50人;而在上海,这样的专业人士更是不超过5人。这个心理咨询援助队抵达成都后首要任务是采集现场数据、分析情况,为之后更大规模的心理援助做前期准备。而现场将集中精力对前线记者及受灾学生做重点心理干预。

  而除此之外拥有911灾后心理救援的丰富经验的纽约市消防局,也将为援助队提供专业支持。此外在四周之后,也就是灾区最需要深度心理干预的时候,台湾一支专业心理干预团队将入川,协助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援助。这支团队拥有非常丰富的各种大中小类型灾后心理干预心理咨询师培训的经验,其中包括台湾九二一南投大地震。

  基于灾后路面的复杂情况以及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克莱斯勒公司除了提供项目首批启动资金外,还将集团旗下享誉车坛的Jeep®越野车提供给援助队作为流动心理咨询室。Jeep®最初设计源于二战中需要更便捷的交通工具进行野外作战指挥,它被广泛用于世界各地的地震、龙卷风等自然灾害的救援。

  据介绍,灾民最需要的除了基本衣食住行的资助外,也极其需要心灵安慰和心理治疗。而大灾难的心理治疗是一项非常有风险的高难度工作,许多非常有理想的专业咨询师因为长时间在人间地狱般的灾难现场工作,常常自己患上了无法治愈的心理疾病,离开了心理咨询这个行业。一方面大灾难后急需心理咨询师,另一方面每一次大灾难后心理咨询行业都会失去一批非常宝贵的人才。克莱斯勒非常感激华东师范大学中心能与他们紧密合作,并呼吁更多的力量投入到这一重要的灾害救助领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