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凯迪拉克助阵地球之夜 开装置艺术先河

  为期一个月的“地球之夜——空间建筑及时间碰撞”主题展览本周在上海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艺术展共展出20余位艺术家约X余件以装置艺术为主的艺术品,成为近期上海地区影响最大的当代艺术展。一件以全新08款豪华SUV 凯迪拉克 ESCALADE•凯雷德为主题的装置艺术首次参展,这也是上海首次出现以汽车为主题的装置艺术作品。



  据介绍,这件以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为主题的装置艺术作品系国际知名艺术家汉斯•赫马特(Hans Hemmert)与20余位艺术家一起创作的成果。该作品被命名为“Yellow Angst”,这一命名参考了德文的“Angst”,意味着情绪对现实中威胁的反应。但此作品更连接到对文化产物——来自媒体所创造出的焦虑不安与恐惧;恐惧是一种情感上的状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所不在。而“Yellow Angst”这一作品正是将这种无所不在的恐惧具象化,恐惧来自气球爆炸的不确定性。

  艺术家汉斯•赫马特表示:之所以选择黄色,一方面是因为黄色是他最喜欢的颜色,黄色让人脑中的思路运转起来。另一方面,黄色代表着光线和阳光,它能转换成精神上的动力或不安的情绪。

  该作品表现了与凯迪拉克凯雷德相一致的冲破压力与束缚而展现自信的精神和反常规的对物理空间与时间关系的认知方法,将凯迪拉克凯雷德巧妙的融入装置作品之中。艺术家们为配合此次艺术展览的氛围,特别在现场设置了“空间建筑与时间碰撞”主题展示区以及创意绘画区,让参观者在欣赏名作的同时也能尽情发挥自己的独特创意和艺术天赋,一起感受“地球之夜”带来的艺术魅力。

  上海通用汽车作为本次艺术展独家车辆提供商不仅为活动提供车辆支持,还邀请了部分凯迪拉克车主来观看展览,一起感受艺术的魅力。

  “Yellow Angst”创作者简介:

  柏林人汉斯•赫马特以其黄色相较雕塑闻名,他习惯于将这种黄色情结应用到玻璃纤维雕塑上,同时将影像的发射和测试的技术应用其中。汉斯•赫马特在柏林艺术学院和圣马丁伦敦艺术学校就读,并多次参与了美国和欧洲的展览。

  展览地点:上海当代艺术馆MoCA Shanghai(南京西路231号人民公园内)

  展出日期:2008年5月17日至6月14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斯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