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不再是富人专属 3款廉价时尚小跑车推荐

  最廉价的纯跑车 名爵TF

名爵TF敞篷开合过程

  名爵TF现在价格还没有公布,但从其他名爵车,以及名爵在国内的定位,还有TF本身的排量来看,这款跑车的价格并不会特别贵,20多万元的最终售价是可以预期的。但如果你把名爵TF看作是与上面两台车类似的车型,那就大错特错了。

名爵TF敞篷开合过程

  名爵TF虽然价格不会太贵,车型也很小巧,甚至发动机动力在这三个车里还是最小的,但它却与上面两款车有着本质区别,因为它是真正按照跑车的理念开发的一款纯种跑车。无论是酷宝还是酷派,它们都是基于普通轿车平台开发的,驱动形式也与轿车无异。而TF则是一款历史悠久的小跑车,它在开发之初就没有借用任何轿车平台,而是完全按照跑车的设计诉求打造。

名爵TF外观图片

  名爵TF最显著的特点,就在于其中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它的发动机布置在座椅之后,这种布置方式一般只会在法拉利430、兰博基尼、奥迪R8这种纯种跑车身上出现。从驱动形式来看,中置后驱是最符合跑车需求的,它可以带来最佳的重心分配和动力传动,但由于这种设计会极大缩减车内空间,因此除了纯正跑车,很少有车型如此设计。当初的MG就是基于这个理念,一心想开发出一款价格不贵,但却拥有着纯跑车特性的小跑车。为了兼顾成本与性能,这款车被设计得很小、很轻,从而在配备小排量发动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性能。

名爵TF外观图片

  名爵TF采用的1.8升发动机,与名爵3的1.8升发动机其实大同小异,都属于K系列。不过作为跑车,它采用了不同的电脑版本和进一步的强化,通过采用高转速的匹配,使得它的功率比名爵3要大了许多。而且超高的转速也符合跑车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名爵TF内饰图片

  不过正因为这样的设计,名爵TF在其他方面的表现要明显比前面的对手差,它不仅只有两个座,而且空间狭小,行李舱则与酷宝和酷派都无法相提并论。TF更像是一款带车棚的四轮摩托车,它注重的就是纯粹的驾驶乐趣,而不顾及其他。

    总结:

  综上,从日常家用,又同时希望拥有跑车外形来看,酷宝和酷派显然更适合选择。至于这两者之间,本来就是针锋相对开发出的对手,选择时可综合价格和性能考虑。就个人看来,酷宝的性价比更高,但需要注意其可靠性的问题。而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跑车爱好者,真正的喜欢驾驶乐趣,那肯定是毫不犹豫的应该选择TF,因为在这方面,另外两个对手根本就无法和它相提并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