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地震对车企影响不大 河南车源供应正常

  四川汶川县发生的8级地震,对当地造成了严重财产损坏与人员伤亡。记者了解到,虽然一汽丰田力帆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等企业在四川都拥有生产工厂,华晨汽车正在四川绵阳建设生产基地,但地震并未对这些企业的生产造成大的影响,绝大多数企业也已恢复正常生产。

同时,虽然地震造成许多交通设施的损坏,但目前我省新车运输正常,汽车销售未受影响。

  汽车厂商部分企业受到影响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四川地区有生产基地的汽车制造企业包括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力帆汽车等。这次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虽然波及面广,位于重庆当地的汽车工厂虽都有明显震感,但绝大多数汽车厂方的厂房等生产设施依旧完好,震后生产已经顺利恢复。

  日前记者致电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关室的何苗,了解到目前工厂方面的运转状况。她告诉记者,长安福特马自达工厂位于重庆市主城区,距离震中有一些距离,虽然地震当天有明显震感,但厂房等生产设施依旧完好,生产并没有受到地震的任何影响。目前长安福特在重庆的工厂生产正常运转。同样,记者也从重庆力帆汽车、长安铃木汽车厂方获悉,他们工厂的生产也未受到任何影响,目前生产工作一切正常。此外,本田汽车公司位于重庆的一家发动机工厂的生产线在12日发生剧烈地震暂时关闭后已经于13日恢复正常运转。

  由于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四川一汽丰田是距离震中最近的汽车生产企业,其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工厂处于停产状态,但是1600多名员工没有人员伤亡。经过检修,生产线及设备都已经达到恢复生产的要求。但是由于当地状况还未稳定,公司还没有打算现在就恢复生产,具体恢复生产的时间看当地的具体情况再定。”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企划公关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中原车市车源供应未受影响

  目前,我省车市秩序井然,在照常进行的新车上市及优惠促销的基础上,车商们自发组织了多种形式的赈灾募捐活动。同时,记者采访本地经销商得知,虽然四川省内部分道路交通设施受到破坏,但并未对新车运输造成影响,目前郑州新车供货充足,并不影响销售。

  “长安福特马自达厂方的生产正常,车辆道路运输也不受影响,新车现货供应很充足。”长安福特河南天道市场部翟经理表示。

  “四川一汽丰田主要生产普拉多和柯斯达产品,由于受其生产暂停的影响,目前市场上柯斯达与普拉多的现车缺货,但厂家正在对全国资源进行集中调配,会尽量缩短客户提车时间。”一汽丰田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这些车型单月销量并不大,客户也能理解,因而对销售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