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父子两代急救车司机 救灾途中痛失亲人

  四川汶川大地震撼动了成千上万中国人的心,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纷纷踏上赴川救援之路。北京急救医疗队中,一名救护车司机在赴川途中痛失自己的父亲,而这位英雄的父亲在40多年前赴邢台参加大地震救援路上也经历了丧母之痛。

两代救护车司机,分别在救灾途中失去亲人,但他们都选择了继续救援之旅。

  5月15日,北京急救中心奉命派遣95名急救人员赴川执行救援任务。在北京西站站台上,120急救车司机49岁的张燕明除了自豪,内心还有一丝牵挂——84岁的老父亲病重在床。

  16日凌晨,张燕明往家里打电话,从家人异样的声调中,他确定,老父亲去世了。

  “你不要回来,家里的事有我主持,你和你爸爸都是救护车司机,你们的任务就是救人,在灾区多运送几名伤员就是对你爸爸在天之灵最大的安慰!”坚强的老母亲口气不容置疑。

  皱了皱眉头,张燕明想起了父亲。1966年3月8日,邢台地区发生6.8级地震。作为建国后第一批首都救护车司机,张燕明的父亲张书田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救援之路。就在张书田救援别人时,传来母亲去世的噩耗。“但老父亲没有返京,悄悄擦干眼泪,继续开着急救车飞驰在废墟和急救站之间。”

  想到父亲的义举,看到灾区人民的需要,听到母亲坚强的话语,张燕明也和父亲一样,擦干眼泪,收起哀伤思绪,继续驾驶着救护车不断地运送伤员。

  “怎么能不想逝去的父亲,怎么能不惦记远在北京的母亲。”张燕明向记者吐露了心声,自己十分想回去再看一眼爸爸。但他更懂得,国难当前,告慰逝者的最好方式就是将更多的同胞从死亡线上拯救回来。黑红的脸膛上,一丝悔意被更多的慰藉代替。(本报四川成都21日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燕明 | 张书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