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能否扛起“多能”大旗 试驾新天语SX4

  操控灵活稳健 动力足够

  本次试驾的路线大多是山路,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是一个很好的检验。在看完试驾路线后,心里稍微有些犹豫,在如此复杂的山路上,新天语SX4的表现会是怎样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了试驾,我首先选了一台手动挡的新天语SX4,因为在并不了解它能有多大本事的时候,我觉得手动挡可能给我更多的信心,同时也因为我之前开过的小S也是手动挡,觉得会更熟悉一些。果然,手动挡上手很快,换挡顺畅行程短,充沛的扭力输出,很快便打消了我的顾虑,离合器踏板的感觉轻盈、行程稍长但接合点清晰,很容易就能平顺驾驶。



  1.6L的M16A全铝发动机已经能完全应付,最大功率80kw/5500rpm,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能爆发出144N?m的扭矩,尤其是在2000rpm时,扭矩就达到了90%,3500rpm已经能释放最大扭矩,而且持续到4500rpm。当然这样的动力输出更加适合城市驾驶,如果你想要体验小S的极限则必须让发动机保持在3000转以上,这样发动机会发出明快的轰鸣积极响应,同样也不会让你失望。

  动力充足相应的也要有一个好的刹车系统,我们来看看新天语SX4三厢的制动系统。新天语SX4三厢配备了最新BOSH8.0的ABS系统,EBD系统在制动下对稳定车身有极大的帮助,BA刹车采用3英寸的真空助力鼓,制动时间与距离也大大减少。这也让我改变对日本车刹车的看法。这款源于欧洲风格的日本车,CROSS的原来不仅仅是外表。



  调校的偏硬的悬挂是与较高的离地间隙相辅相成,可能有人不喜欢有颠簸感,但要选择小S,你就要适应它的硬悬挂,等你不在排斥它你就会发现渐渐的你会喜欢上它的风格,因为你发现在你热衷于驾驶的时候,硬朗的悬挂能够给你更大信心,保证了车辆的稳定和完整的操控性能。在山路上这样再好也不过。

  从滨海路回来,我们进入了大连市区,从山路下来感觉意犹未尽,但进入市区不得不收敛很多,平顺驾驶也让我体会到了新天语SX4三厢的舒适和轻松。频繁的起步停车,虽然是手动挡也不会觉得有多累。

  此外,由于整个车身、底盘及4轮翼子板内侧都采用了大量的降噪材料,因此在高速时车内还属安静,而在停车时,则根本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甚至有几次等红灯的时候,我都差点进行二次点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