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降价快评

08车市难现“拐点论” 稳中有降是大势

  08年伊始,受钢材和石油等原材料涨价的关系,各大主流汽车媒体报章头条频频出现“车市拐点论”字样。多数人分析认为因原材料涨价,08年车市很难像去年一样出现大幅优惠的现象。不过也有少数人认为,汽车非生活必需品,虽然有原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推动,但降价仍是必然,只不过幅度也许要比06年降价潮略低一些。而目前08年已经过半,前5个月国内车市基本稳定,除部分自主品牌调整了售价外,多数合资品牌车型继续保持了稳中有降的发展势态,因此笔者认为08车市难现拐点。

  自主品牌涨价:源自多方压力

  在国内车市,自主车型向来是“物美价廉”的代名词。但因为受到钢材、石油等原材料涨价的影响,自主车型的成本愈发难以控制,因为涨价成为了自主品牌迫不得已的选择。在4月1日,自主品牌奇瑞汽车首先逆市而上,选择了官方涨价,其中首度涨价的是瑞虎东方之子cross,这两款车分别涨价2000-3000元。随后,奇瑞其他车型的指导价也做了新的整理。随后在5月1日,江淮旗下的宾悦也宣布官方涨价,全系车型指导价统一上调5000元。

东方之子cross

  到目前为止,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只有奇瑞与江淮两家企业宣布了涨价,而其他一些自主品牌虽然没有公开宣布涨价,但其实暗中都已控制了市场优惠幅度。对于自主车型的率先涨价,笔者认为原因可能来自多个方面,比如7月1日起将要实行的国IV排放、原材料涨价和车市整体低迷等。正是因为迫于上述压力,才诱发了自主品牌的不降反涨。

  合资品牌降价:竞争必然结果

  对于合资品牌阵营,早期也有个别厂家放出消息,称因受原材料涨价影响,可能会提高售价。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3月份大众从非官方渠道抛出的涨价信息,称南北大众的国产车型和进口大众车型的售价都会出现调整。但最终大众在国内的所有车型售价都没有上涨,相反优惠还较上一个时期大幅增加。例如一汽迈腾2.0L目前最低价只有16万元左右,而才上市没多久的迈腾2.0T也出现了8000元左右的降幅。而A0级的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则已经跌破8万元大关进入7万元区间。

一汽大众-迈腾

  除了南北大众部分车型外,像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一汽马自达6等合资品牌车型的优惠幅度均超过了前期。究其原因,合资车型在成本控制及定价上要比自主车型具有一定优势,其指导价中本身就预留了一定的调整空间。此外,合资车型之间的竞争要比自主车型更为激烈一些,所以合资车型的降价是必然。

  “拐点论”难现:消费者应理性购买

  无论是自主品牌的小幅涨价,还是合资品牌的大幅优惠,笔者都认为08车市很难出现大的“拐点”,出现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小。在经过了前5个月的磨合适应期后,原材料涨价对车市已经没有再产生新的影响,目前多数车型的价格都趋于稳定,消费者可以理性的选择购买。

  

  
(责任编辑:刘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