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地震压不垮东汽人 东方汽轮机恢复生产

  昨日是大地震发生后第13天。世界级的重装产业骨干企业东方汽轮机公司德阳分厂内,数千东汽人举起右手,跟着领誓人,发出了全面恢复生产的坚强誓言。“我们是光荣的东汽人,42年来,我们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了美丽的东方明珠。

大地震突如其来,夺走了我们亲人的生命,摧毁了我们的厂房,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是顽强的东汽人,面对灾难,我们挺起胸膛……”眼里包含泪水,誓言坚强有力。

  地震压不垮东汽人

  东方汽轮机公司,坐落在川西龙门山脉尾部汉旺镇。距震中汶川仅一山之隔,相距30公里。

  发生地震后,1000余名职工被埋进废墟,数百名职工受伤或遇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叶片分厂、焊接分厂、家属楼和中、小学,部分厂房、楼舍几乎被夷为平地。

  由于余震持续不断,为避免更大的伤亡事故,指挥部立即组织了10余辆大客车将老人、妇女、儿童转移到地震较为平缓的德阳市区。400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壮年职工被迅速组织起来,立即展开了24小时不间断的抗震自救工作。

  关绍友是东汽公司纪委办主任兼审计监察处处长。地震夺去了他妹妹、妹夫和弟媳的生命。由于公司有8000职工需要安置,要协调公司13个救助站的工作,到亲人安葬的时候,他也没有看上一眼。与关绍友一样,地震的时候,公司组织部长熊建明正在中央党校学习,听闻家乡遭遇地震,13日晚上,他赶回公司总部汉旺指挥救援工作。他忍着地震中失去母亲和弟弟的悲伤,连续9天和职工一起开展救援和生产自救工作。

  数千职工宣誓走进车间

  昨天上午,数千职工宣誓后,纷纷走进车间,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投入到火热的生产中。

  在东汽二分厂车间,记者看到,上百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分厂党委书记孙岩松说,这个厂主要是生产火电、核电高中压内缸用的数控龙门铣,“今天,这个厂和其他厂已经全面恢复生产了。”一位姓李的工人一边忙碌着,一边告诉我们:在汉旺的不少同事在这次地震中遇难,现在,对他们最好的祭奠,就是加倍努力工作,多出好产品,让东汽产品质量永远立于世界同类产品前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绍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