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奇瑞西物服务站赴地震灾区救援服务纪实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8级大地震袭击了四川,剧烈的震荡波及了处于地震带的成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和巨大的损失;通讯中断;道路交通设施破坏严重;持续不断长达几百次大大小小的余震

  这次地震牵动了众多国人的心,同样也牵动成都西物服务站的员工的心,因为他们的老家有的处于灾区。

在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前提下,成都西物服务站依然安排了充足的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客户在非常时刻危难中有他们真诚的服务相随。

  5月16日

  距汶川地震不到4天,成都恢复通讯2天了。重灾区之一的都江堰部分地区恢复通讯。

  下午13点15分

  成都西物值班人员接到川M2936*车主张先生焦急如焚的求助电话。根据车主的电话断断续续的描述,5月12日下午张先生返回成都的途中,车行驶至都江堰重灾区国道317线紫坪铺水库段时(据都江堰城区约20km处),地震发生了。地震产生的山体滑坡将张先生驾驶的车辆阻断在国道公路上,后来余震中飞石将车辆砸坏,车辆再也无法启动。被困期间,由于通讯中断,张先生也无法第一时间和服务站取得联系。直到工程机械打通车辆出险受困地点的道路,脱险的张先生才立刻想到了奇瑞成都西物服务站,并迅速与服务站取得联系。

  成都西物服务站领导得知情况后,为了解决客户的危难,立刻决定派人前往地震重灾区进行救援,随即组织了服务站驾驶和维修技术过硬相关的技术人员召开现场的紧急会议,部署协调前往救援的相关事宜。

  下午13点30分

  在做救援前准备时,成都又发生一次震感较大的余震。(后来才知道这次5.9级的余震使理县县城部分建筑倒塌) 身处都江堰的车主张先生的电话无法接通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没有消减救援人员去灾区救援的决心。

  下午14点12分左右

  终于和车主张先生再次取得联系。服务站1名驾驶员和3名维修人员驾驶奇瑞救援服务车,载着专业的维修设备和必要的水和食品直奔都江堰重灾区。

  下午15点10分左右

  到达成青快速通道都江堰边境的设卡点。为了不影响地震灾区救援车辆的通行,所有进入都江堰境内的车辆都实行了交通管制,没有相关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不得通行。为了不影响救援的进度,服务站领导协调了相关的部门,后才准予放行。

  下午15点35分左右

  到达都江堰国道317线玉堂车站设卡点。由于此路段属于震后破坏严重,地质灾害不能确定的区域,除工程车辆所有车辆禁止通行。不得不将服务车停在开阔的空地上,留一人看守。抛弃水和食物,带上必要的维修设备,租用摩托车沿着山间的小道绕国道而行。大约行驶了10多公里后,山间小道通往国道317线的去路也被禁止通行。无奈只得放弃摩托车,步行前往。

  救援人员带着维修设备艰难走在一片狼藉的盘山国道上,除了要绕开路上散落的石头和树干,还要时刻注意头顶偶尔的飞石。国道的路基损坏很严重,时而又三三两两的面容憔悴衣衫不整避难的灾民往成都方向步行,顺眼往山沟打望,蜿蜒的岷江依旧淙淙流过,只是山沟里的建筑满目疮痍,不再是前几天的样子了,在瓦砾中残存的断壁残梁还能想像地震前的景象

  在通过一处刚打通的路段时,“快跑------”路边的执勤人员大声疾呼到,服务站救援人员加速狂跑通过,到了安全地带回过头来看原来只是一个从山顶滑落的断树根。足实让大家虚惊一场。

  下午16点20分左右

  经过步行约4公里左右,到达张先生瑞虎车出险的地点紫坪铺水库。和张先生简单寒暄后,救援人员顾不上途中的劳顿,立刻投入救援维修中。不到十分钟故障点终于找到并排除,汽车顺利启动。此时看到客户张先生满脸充满感激表情,就是对现场救援人员最大的欣慰

  下午16点35分左右

  张先生开着瑞虎车,在途中搭载3名从汶川方向沿国道步行出来避难的灾民,和救援人员一起下山直奔都江堰和停在山下的救援服务车会合.

  下午17点左右

  将车上准备的水和食品分发给都江堰街头灾民零时的安置点,沿着灌高速公路顺利返回成都。

  服务站的救援人员将奔赴下一个救援地


图一:救援人员快步通过山体垮塌区


图二:车辆被困出险地点环境


图三:维修作业中


 图四:距被困车辆十几米处的塌方处


图五:被救受困车辆和服务车在都江堰玉堂车站设卡点会合.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