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汽车悄然更名 上市再迈进实质一步

  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改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奇瑞汽车的上市计划走出重要的一步。

  昨天,本报记者在奇瑞汽车网站上发现,奇瑞已经悄然更名,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改成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举意味着公司的改制工作已经完成。

奇瑞QQ3
[奇瑞QQ3 2.98-4.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2.7万起]

  奇瑞汽车副总金弋波向本报记者介绍,在今年3月24日,国家相关部门就批准了奇瑞更名,这也是奇瑞上市准备工作中的一个环节。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对本报记者表示,奇瑞改制工作一直非常顺利,将在年内完成上市。

  另据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中金公司将为奇瑞汽车提供上市前的辅导,奇瑞将在A股上市。

  奇瑞汽车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奇瑞汽车于1997年由5家安徽地方国有投资公司投资人民币17.5亿元注册成立。安徽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国元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总公司共同持有。

  根据《公司法》规定,只有股份有限公司才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才能容纳50人以上的股东。这也是奇瑞更名的直接原因。

  奇瑞汽车的知情人士认为,奇瑞上市面临相当大的障碍,而股权结构上的问题,则是最大的障碍。

  奇瑞属国有性质企业,国有股最低占51%,加上管理层持有一定比例股权,故有关股权结构问题可能对上市构成重大障碍,在奇瑞汽车上市的步伐中,改制就成为最重要的工作。业内人士表示,理顺股东结构,建立完善的法人制度,是奇瑞是市的必经之路。

  奇瑞相关人士介绍,自成立以来,奇瑞汽车几乎持续以年均50%左右的速度增长。显然,随着国际国内业务的迅速扩展,通过上市维持稳健的资金来源,打通资金管道,已成为奇瑞管理团队目前面临的最紧迫任务之一。

  对奇瑞来说,要在强手如林的汽车行业站稳脚跟,对资金同样有着极大的需求。该公司除了自主品牌外,还刚刚与美国量子成立了合资公司,投资总额达9.5亿美元;此外,公司今年还将完成与克莱斯勒菲亚特的合作,打造合资企业,这些项目都需要资金。

  而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奇瑞的销量比较稳定,尤其在出口方面表现抢眼。5月11日,奇瑞3600辆出口俄罗斯,创造了奇瑞轿车一单出口之最。今年1至3月,奇瑞公司已累计出口汽车37976辆,同比增长68.8%。

  奇瑞汽车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奇瑞正通过三条路径来实现自己的国际化目标:通过国际贸易,扩大出口,打开国际市场大门;通过在海外建厂,建立开拓国际市场的根据地;通过与国际一流企业资本与技术合作,全面进入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