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大谷俊明:日产在华国产化步伐将加快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襄樊工厂新天籁的设计产能是多少?

  大谷俊明:是的,从这个月开始,襄樊工厂将开始全面生产新天籁,目前襄樊工厂按照两班制在生产,设计产能为10万辆,如果按照三班制生产的话,产能可以提升到13万辆。

  《第一财经日报》:日产一直说,新天籁融合了日系汽车的舒适性和欧系汽车的操控性能?

  大谷俊明:首先,新天籁的确是按照中国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车的要求来设计的,因为我们5年来的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轿车是最为苛刻的,所以,此次全新一代的天籁,它在静音设计以及舒适性方面达到了豪华车才有的水平,同时,我们引进了日产汽车全新开发的D平台,这个平台的设计基础来自欧洲,它在操控以及动力学方面,也达到了欧系轿车的标准。

  《第一财经日报》:老一代天籁高开低走的因素中,价格过高是主要因素之一,天籁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以及帕萨特等,他们在关键零部件的国产上均走在日产的前面,从而占据了成本上的优势,作为采购出身的大谷先生,在新一代天籁上的国产化会有新突破么?

  大谷俊明:戈恩总裁在事业计划中已经明确,日产在中国的国产化率将要达到90%,所以中国市场零部件的本地化投产步伐将加快,其中CVT无极变速器系统将在明年国产,另外,VQ系列发动机的国产化也在稳步推进中。

  《第一财经日报》:对于老天籁高开低走到沦为二线车型,新一代天籁会吸取哪些经验和教训?

  大谷俊明:当然,我们必须要承认,老一代天籁最后的销量数字证明这并不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4AT自动变速箱,还有油耗和低离地间隙等等。当然还有价格,和雅阁以及凯美瑞相比,我们的价格调整稍微晚了一点。当然,这些在新一代天籁上都会发生变化,如CVT取代4AT,还有更为出色的性能等等,我们在纠正自己。

  《第一财经日报》:此次高配版本的新天籁以在国内消失了近10年的“公爵”命名,为何会考虑复活公爵品牌,会不会担心天籁和公爵两个品牌之间的互相冲击?

  大谷俊明:从日产汽车的历史来看,公爵品牌是日产高端车的灵魂。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国内就引进的公爵品牌几乎家喻户晓,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在日产汽车新的事业计划中,公爵成为历史,但是新天籁的导入给我们提供一个机会,我们把高端配置的天籁命名为公爵,是想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差异化的产品组合。而我们按照“天籁”和“天籁·公爵”来命名新一代的天籁产能组合,将能够很好地区分开天籁和公爵之间的品牌差异。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