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马英九想骑单车上班 节能减碳大车换小车

  新快报5月26日报道台湾媒体报道,推动节能减碳,“总统府”率先将首长座车“大换小”,例如秘书长层级从四千六百CC调降为两千四百CC,“总统府”内的主管则坐二千CC的座车。马英九将于6月5日世界环保日,公布一系列环保节约配套措施。

  据报道,新政府积极响应节能减碳概念,马英九就职前与媒体茶叙时就曾经透露,原先希望上任后,能够从中兴寓所骑单车到“总统府”上班,但碍于安全考量,在特勤人员的反对下作罢。

  但据了解,“骑单车上班”的风潮仍在“总统府”内积极酝酿着,包括“副秘书长”叶金川不断询问幕僚“府内哪里可以停放脚踏车”。幕僚透露,叶以往在市府时代就是“单车一族”,现在也有随身携带环保碗筷的习惯,“身体力行做环保”。

  对于“总统府”三长率先力行大车换小车,“行政院”高层官员表示,“行政院长”刘兆玄已经指示,把他所使用进口公务车改成小车,未来除非正式礼宴,否则一律使用小车。

  “行政院”发言人史亚平表示,“行政院”将在本周一会商具体作法,希望能在不增加政府经费前提下,带动此一风气,但不会“矫枉过正”。

  马英九要求公务员自备杯筷水壶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直重视环保的马英九上任后,立即以身作则展开“节能减碳”大战,还将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公开签署一项环保公约。

  据报道,马英九将签署的公务机关环保公约,内容包含10多项,包括自备杯筷水壶、26℃以下不开冷气、随手关灯关水、换用省电灯泡、多搭乘地铁等大众运输工具等;目前“总统府”办公室白天都只开一半灯泡,未来也将减少纸本公文,尽量使用电子公文。马英九以往都重视环保议题,5·20就职宴招待外宾就考虑尽量取自高雄当地的食材;同时就职当天宴请日本代表团就招待台铁铁盒便当,并交代工作人员把空铁盒留下,清洗干净再使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