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整装待发 荣威出口欧洲紧锣密鼓

  上南合作所开创的“政府牵头、市场化方式交易”模式,为汽车行业后续整合提供了标杆,成为了下一阶段中国汽车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流。从今年1月2号正式启动“百日整合”至今,两大集团在短时间内达成共识,在生产规划、产品开发、技术标准、物流采购、市场营销等方面实现了“五个统一”,并在关系到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开发流程、质量体系、企业文化等“三大再造工程”建设方面进行了战略合作。

  自主品牌建设成为重中之重

  自主品牌建设是上南合作成功与否的关键,上汽和南汽有丰富的合资品牌车型生产经验,荣威名爵的诞生都建立在原汁原味的MG罗孚品牌生产基地和核心技术之上,汽车产品品质能够得到最大程度地传承、延续和保证。“百日整合”之后,明确了荣威和名爵的差异化定位,荣威、名爵既是亲兄弟又是竞争对手,既有合作也有独立运行。

  新品研发方面,上汽位于英国雷明顿的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联合主导研发,继续推出重量级全新车型。在不久前闭幕的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荣威全球首发了一款针对全球市场打造的中级车荣威550。有“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车”之称的荣威550,不仅是上汽整合全球资源推出的新车型,更是其面对全球市场,出口欧洲计划的最重要的一枚棋子。荣威550投产后,荣威出口欧洲的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荣威750将在2008年小规模出口到欧洲,随后荣威550将跟随其后在2009年登陆欧洲市场。

  海外事业部成立 荣威打响出口战役

  要成为国际一流的企业,海外市场的份额是主要的考量标准。随着中国汽车产业成为世界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出口量也从2003年起出现爆发式增长,特别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产品成为出口的主力军。在出口量增长的同时,中国汽车企业开始在海外投资建立生产基地,走出去的态势基本形成。

  出口战略,一直以来是上汽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之一。海外事业部是上汽为荣威的出口而成立的新部门,加上此前成立的产品委员会和MG英国公司,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负责的上汽海外战略已经完成管理结构组建。上汽海外事业部成立后,旗下另一个品牌——MG名爵的海外出口也在正常推进,国际化的第一步将是在英国小批量生产TF跑车。而陈虹负责的产品委员会,将对MG和荣威的出口进行总体协调。

  在经销商渠道建设的方向上,上汽可能将在欧洲建立全新的销售网络,也可能利用现有的双龙海外销售网络资源。上汽荣威的销售网络建设,早已在北美和欧洲以外的小部分市场开始。上汽荣威最新确定的是巴西市场的总代理经销商。此外,左舵版本的荣威会先期登陆欧洲,而右舵版本则延迟至2009年出口英国市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