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自主品牌份额回弹至29% 日系车增长最快

  市场份额一度下滑的自主品牌正在上演逆转的好戏。日前,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在狭义乘用车(包括轿车、MPV、SUV)中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重新回升到了29%以上。

  专业人士表示,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停止下滑,而由于北京车展上更多的自主品牌车型的推出,使得国内车市已经开始从合资占据主导,转向自主品牌在个别领域的暂时领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前4月,日系、自主品牌和德系品牌分列国产轿车市场占有率前3名。其中,今年以来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较快增长,但日系品牌轿车增长更快,日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9.28%。奇瑞吉利夏利长安长城中华等自主品牌轿车占25.46%,与去年全年的26%大致相同。德系品牌以21.47%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三。

  自主品牌在狭义乘用车中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重新回升到了29%以上(最高时曾达到31%以上),而且自主品牌在MPV的市场占有率上已经超过50%。除了SUV、高级轿车以外,今年自主品牌汽车在乘用车其他车型的市场占有率都在增长。今年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前两家乘用车生产企业全是自主品牌企业,前10家企业中有6家是自主品牌企业。

  “经过一年多的战略调整,虽然这个调整大多数厂家还没有完成,但是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停止下滑。”专家称,“这里还要强调的是自主品牌在MPV市场第二阵营崛起,成为今年MPV市场一大亮点。前三强之外的MPV市场第二阵营多数被自主品牌MPV占据。”据透露,东风风行、奇瑞V5、长城嘉誉和金杯阁瑞斯等品牌在MPV市场销量排行上占据前列。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已经抢占了整个MPV市场46.73%的份额。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