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博友报道

地震凸显车企责任心 自主企业让我们敬佩

  自主企业让我们敬佩

  大爱无疆,举全国之力救助灾区,我们首先看到自主品牌企业行动迅速:比亚迪公司捐款1000万元;奇瑞集团捐款1200万元;华晨汽车捐款1728万元……看到这些数据,为我们的民族汽车企业感到骄傲!以华晨、吉利、比亚迪牵头的自主品牌车企,车价只有5万、8万元,广告营销费也经常捉襟见肘,但他们的总体捐款数额却高达9954万元以上。

华晨汽车、奇瑞集团、比亚迪公司,多年来在汽车低端市场苦苦打拼,它们绝对不是最富有的汽车企业,但它们却是最慷慨、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汽车企业。当前方灾区需要救助之时,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救死扶伤;当需要我们的后方抗震救灾之时,却是自主品牌扛起了大梁。

  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汶川发生的里氏8.0级强烈地震,牵动着国人的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全国支援灾区的行动中,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参与进来,各家企业的捐款数额也一再攀升。为灾区提供尽可能多的援助,无疑值得肯定,但如果将这种捐助简单等同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将其明码标价,“社会责任”这一沉甸甸的词语却似乎有些变味。

  一家成功的现代企业,不仅要有良好利润率、销售业绩等财务数据,更要求企业置身于整个社会环境中。承担社会责任不是一时之举,需要的是长期的、持续的对身处的环境、相关人群的关心和帮助。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行为,不应当是简单的“营销手段”,企业的社会责任,也绝不仅仅是慈善捐助那么简单。社会责任决不能变成空洞的名词和单调的数字。

  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说,更安全的产品、更环保的生产方式、更少的能源消耗,同样是在尽企业的社会责任,若没有这些,那么再多的慈善和公益,最终也将成为一场表面文章。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