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泰转身轿车领域 首款车型将于明年推出

  在日前举办的华泰汽车新品亮相会上,华泰公布了其轿车标识。虽然在此次发布会上,华泰方面没有更加详细的轿车发展规划公布,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其轿车计划早在进行中,华泰将推出自己的中高档轿车产品,第一款车型最快将于明年推出。

  据称,可能于明年下半年亮相的第一款华泰轿车为B级车,属于整合国内外资源上的自主研发,外形由国内一家汽车设计公司设计,发动机和变速器分别与意大利VM公司、德国ZF公司合作研发,分为汽油与柴油两种动力。据透露,这款轿车将悬挂华泰的自主徽标,其目标消费群是白领阶层、商务精英等中产人士。

  作为一直在SUV细分市场深耕细作的“骁将”,此番筹谋进军轿车领域,华泰的战略指掌图又将掀开新的一页,扩容产品矩阵,实现华丽转身。

  发动机先行

  华泰布阵轿车筹谋日久。以发动机项目作为先导性建设,开启轿车之路,华泰的选择可谓另辟蹊径。

  当前汽车界的一个现象是,国内车企,尤其是以生产SUV见长的车企,近年来有大举进军轿车市场之势。但是,根据2004年国家发改委颁布的《汽车发展产业政策》对于新建项目资金、研发等方面的准入规定和国家对轿车生产资格批准的日渐收紧,直接从整车切入风险较大。基于此,华泰为轿车生产落下的第一步棋是于2006年9月,华泰启动100万台轿车柴油发动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华泰汽车集团鄂尔多斯(20.39,-0.07,-0.34%,吧)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分三期建设,预计一期年产30万台,计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100万台,华泰意欲打造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清洁型乘用车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除搭载于华泰整车外,还将与其他主机厂实现配套。

  据了解,华泰的轿车柴油发动机与意大利VM公司合作开发,采用国际领先的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通过电磁阀精确控制,将超高压燃油直接喷射入汽缸,使柴油雾化更彻底,燃烧更充分,可实现一个循环多次喷射,燃油雾化和供油量控制精准,百公里耗油量低于6.3升,比同等排量的汽油车省油30%-40%,排放达到欧洲IV标准。

  据介绍,华泰轿车柴油发动机分为1.5L、2.0L、2.5L、2.8L四个系列,整个生产线均为高柔性生产线,除供应华泰汽车自主车型外,还将搭载多款国内外柴油轿车,据了解,该柴油发动机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作为华泰汽车本身,目前已将柴油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应用于其主打产品SUV华泰特拉卡和华泰圣达菲系列部分车型上。据了解,高压共轨燃油电控直喷技术是当今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只有大众、宝马等少数车企掌握。我国的柴油动力一直“偏重商用车少轻乘用车”,华泰看准机会,借势发展柴油轿车发动机,眼光的确独到。

  虽然在当前的国内汽车市场,柴油动力因为油品的产量、质量难以保证等原因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但华泰方面表示,柴油动力是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之一,随着油价的飙升,柴油动力汽车将迎来发展契机。据权威部门预测,到2010年,我国柴油乘用车的比重将达到30%,市场空间巨大,因此做出上述战略选择。

  此外,该生产基地还包括年产50万辆的整车生产线和相关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规划。今年年底,年产能15万辆的轿车生产线有望建成。

  以柴油动力为战略突破口,逐步渗透轿车市场;加速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进而试水轿车整车生产,华泰的轿车之路逐渐清晰。2020年,鄂尔多斯(20.39,-0.07,-0.34%,吧)基地将实现全部产能。蓝图一点点实现,华泰的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

  综合实力提升

  SUV一直是支撑华泰利润的中流砥柱。在不久前的北京车展,华泰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华泰圣达菲·跃1.8T以及特拉卡2.4MPI车型。其中,华泰圣达菲·跃1.8T的上市将填补圣达菲品牌2.0L排量汽油发动机的空白,也将对扩充15万元-2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份额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圣达菲品牌布局已经渐趋完善,产品线逐渐丰满。

  从单纯引进国外车型到自主推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车型,意味着华泰自2000年与韩国现代展开技术合作后,在引进、消化韩方既有技术的基础上,已经完全具备了自主研发新车型的实力,华泰实现了一次战略飞跃。之前的2003年,第一辆华泰特拉卡上市,2006年,第一辆华泰圣达菲上市,2007年,华泰以近110%的增长速度成为中国SUV增长最快品牌。目前,华泰汽车已经完成了对SUV市场的全面布局,形成了以柴油动力为核心的技术竞争力,在这一细分市场稳住了江山。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除了发动机,华泰还与德国ZF公司合作研发华泰ZF变速器,华泰已经具备生产汽车核心——动力总成的能力,这为华泰打下了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据了解,华泰动力总成除满足自身生产需求外,还将面向国内外整车企业进行配套供应。

  营销战略方面,2008年,华泰汽车将引入DCS(渠道沟通系统),确保企业和经销商的即时沟通。此外,华泰汽车设立经销商“800俱乐部”,通过以“多销售多获益”的全新激励政策,密切企业与经销商关系,打造“以区域销售为重心,企业政策引导和支持”的经销商体系,意欲加强营销体系建设,铺开网络,扩大市场份额。

  2008年,华泰汽车将加强新车型方面的研发和销售。华泰高层表示,华泰的发展目标是由生产单一SUV车型向全系列车型延伸,整车、零部件并举,实现综合产销。到2010年,华泰汽车预计整车销量将达到30万辆,其清洁型轿车用柴油发动机销量将达到40万台,华泰将拓展产品线至覆盖全系列车型。2012年之前,华泰将有5大系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3个车型、29个品种相继推向市场。

  华丽转身,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当前的汽车市场烽烟四起,竞争残酷。作为一个新生的轿车品牌,华泰的轿车之路会否平坦?市场会给出最好的回答。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