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长安V101谍照再曝 9月上市装备新发动机

  继北京车展前我们率先曝光了长安的重量级车型V101之后,此次我们再次拿到了V101的路测谍照以及进一步的上市和发动机配置消息。


  V101和之前上市的志翔被长安视为其在自主轿车领域的两大核心产品。而V101虽然已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但长安带去的只是油泥模型,仅仅作为一个概念展示。实质上这款车型在北京车展前就已经进入了开发后的测试阶段,而车展上一方面以油泥模型示众,而另一方面长安却有条不紊的在进行密集路试。

北京车展V101展车

 


底盘暴露了油泥模型的身份

   正如我们之前所分析,V101在外形设计上充分借鉴了旗下合资品牌的马自达3车型,时尚动感的运动造型颇为抢眼。但北京车展上同台亮相的长丰三厢骐菱,更是近乎95%的克隆了马自达3,而且连内饰设计都完全照搬了马自达3,而且从展车底盘来看,整车已经具有较高的实车水平。因此对于长安V101来说,抢先一步上市就意味着在竞争激烈的经济性自主品牌车市中取得了先机。

   相关阅读:酷似雅绅特 长安自主A0级轿车V101曝光



    据消息人士透露,V101将很快在2008年9月实现上市销售,配备ABS+EBD,基于市场定位,并没有配置此前志翔车型上全系标配的TCS系统。而在内饰部分也完全摒弃了杰勋、志翔等车型过于硬朗的中控台设计。在动力配置方面包括1.3L和1.5L两种排量,主打的将是1.5L排量车型,整体定价预计在5-7万元区间。

  此外还有一个相当有价值的信息就是V101的新款1.5L发动机将是全新的CC系列,而非此前传闻的采用陆风风华的1.5L发动机。陆风风华发动机是来自于长安旗下江陵发动机厂的JL475Q8机型,单顶置凸轮轴。实际上是在铃木G13B技术机型上改进升级而来,虽然95马力137N•m扭矩的峰值参数并不出众,但3500-4500转的宽转速高扭矩输出区域,使得其在实际使用中,已经具备很强的表现。


   而此次V101将要装配的是全新的CC15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全铝发动机,与德国FEV合作优化设计,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C系列发动机。目前长安方面还没有过多的透露这款机型的具体参数,但从之前北京车展上展出的那台CC15GDI TC超强性能发动机来看,CC系列可谓相当强劲。


  进排气CVVT(可变气门正时)、TC(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和GDI(200bar的高压汽油缸内直喷)等技术一应俱全。此外还有诸如能够大幅降低油耗的直接起停技术、电子油位计、电子节气门体技术等等。1.5L排量的发动机通过这些技术和配置激发后,能够输出高到127kw的峰值功率,升功率84kw我们也似乎只在一些改装神车上听闻过。

  在咨询了长安相关人员后,了解到车展上的展示机并不是空壳的概念化设计,诸如DVVT、GDI、TC、RFF等技术都进行了实质性的开发。

当然V101装备的量产版本CC15发动机肯定不可是展示的这台超强小钢炮,不过即使阉割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高端配置,全新的CC15发动机也将使V101在动力配置上成为一大亮点。

  至于1.3L机型,目前尚不清楚是CC系列的衍生产品,还是来自羚羊、雨燕、奔奔等车型广泛应用的那台JL474Q发动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