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酷似雅绅特 长安自主A0级轿车V101曝光

  被长安汽车寄予厚望的“双核”——CV8和V101两款轿车,在CV8刚刚定名志翔于近日下线之际。近日我们又第一时间拍到了V101这款长安自主品牌的全新A0级轿车的真容。


  作为“绝对核心”车型的V101在外形尺寸上大体与现代雅绅特类似,而V101的底盘平台也不会出现类似长安杰勋江铃风尚共享的情况,其底盘是全新打造的A0级轿车平台,轴距大约在2500mm左右,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江铃风华


  在完成了第一轮的CV6(长安奔奔)、CV7(陆风风华)、CV8(长安志翔)、CV9(陆风风尚)、CV11(长安杰勋)的自主车型开发后,从全新的V101的内部编号的命名也可以看出这款新车与之前的车型有所不同。的确从第一款小型MPV CM8到后来的CV6奔奔和CV11杰勋的设计,都是长安与意大利的IDEA合作开发的成果,而后来的CV7风华和CV8志翔则是委托德国的EDAG完成。

  在意识到了自主车型开发的重要性后,长安由之前的合作和委托设计,已经转变为在欧洲、日本、上海、重庆等建立独立的研发机构。而这款V101正是来自于长安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欧洲研发总部的作品。


  在长安内部,习惯性戏称CV8为长安版福克斯,V101为长安版马自达3,当然V101是一款缩小尺寸版的A0级“马3”,由此也可见V101在外形设计上与旗下合资车型马自达3颇有渊源。仔细观察V101就可以发现,其外形设计的确处处都流露着马自达3的影子,虽然车身前后都还没有安装灯组,但从轮廓可以看出,前面水滴型的大灯以及尾部的两段式组合尾灯,都像极了马自达3。三角型的车头中网还颇有几分马自达2劲翔的风格。而车身侧面的高腰线,穹顶式车顶,车窗的造型都与马3非常相似。


  在尾厢设计上也采用了与马自达3相似的短尾设计,以保证外观上的运动性,而后备箱盖通过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塑造出了小小的鸭型尾翼。比起志翔的一刀切风格要生动了不少。此外,侧面转向灯也和志翔一样,跟随潮流设计到了后视镜背面。

  而V101预计将使用此前陆风风华所配置的1.5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长安与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的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并采用了德国BOSCH(博世)电喷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拥有超宽峰值扭矩带,其137N•m的最大扭矩从3500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

最大功率达到了70kW,虽然表现尚可,但升功率不足50kw也使得这款车型在与同级别车型的动力比拼中少了更多筹码。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