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汽车悄然更名 年内将于A股上市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奇瑞已经悄然更名,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改成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举意味着公司的改制工作已经完成,奇瑞汽车的上市计划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根据《公司法》规定,只有股份有限公司才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也是奇瑞更名的直接原因。

据了解,3月24日,国家相关部门就批准了奇瑞更名,为奇瑞汽车上市做准备。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业是一个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产业,而对于经历了去年大规模产能扩充,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国内汽车集团而言,整体上市似乎成为解决资金瓶颈的必然选择。早在3年前,奇瑞汽车就在内部酝酿整体上市计划,但是由于每年的财务审计结果均不理想,奇瑞上市计划不得不一拖再拖。“奇瑞的很多利润都投在了自主研发上,只有尽快启动上市融资计划,才可以解决资金链的紧张。”奇瑞销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

  除自主品牌外,奇瑞还与美国量子成立了合资公司,投资总额达9.5亿美元;此外,公司今年还将完成与克莱斯勒菲亚特的合作,打造合资企业,这些项目都需要资金。据悉,奇瑞上市将把整个集团的优质资产全部打包进上市公司,以获得最大融资额度。这些资产包括奇瑞和量子的合资公司资产。如果奇瑞和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的合作项目近期能够落实,那么这两个合资项目也将纳入上市公司。

  经过几年的筹备,目前奇瑞处于上市前的辅导期,6月有望最终敲定上市的具体方案和细节,真正上市至少要等到奥运会以后。中信证券有望成为奇瑞上市的承销机构。据透露,奇瑞汽车希望通过上市融资1000亿元。

  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奇瑞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98.4亿元,增幅达到26.65%,利润增幅也达到70%。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奇瑞就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将工作重点放在增加利润率上。直到现在,奇瑞各款车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海外项目的顺利进展也为奇瑞带来可观的利润。内部人士透露,奇瑞去年净利润约15亿元。

  从今年前4个月的情况来看,奇瑞的销量比较稳定,尤其在出口方面表现抢眼。5月11日,奇瑞3600辆出口俄罗斯,创造了奇瑞轿车一单出口之最。今年1~4月,奇瑞公司累计出口汽车5.21万辆,同比增长68.8%;实现出口收入23.11亿元,同比增长81.7%;前4个月的出口量占同期全部销量的比重达38.1%,预计全年出口将达到18万辆。目前,奇瑞汽车已出口到69个国家和地区。

  显然,随着国际国内业务的迅速扩展,通过上市维持稳健的资金来源,打通资金管道,已成为奇瑞管理团队目前面临的最紧迫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