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最绿色的豪华--试驾雷克萨斯LS600hL

  说起大型豪华轿车,人们的印象中总是高档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大排量的发动机、常人无法承受的油耗等等,而节能环保似乎只是小车的专利。然而我们试驾的这辆LEXUS雷克萨斯LS600hL,却可堪称“最绿色”的豪华车,因为它是世界首款采用了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豪华轿车。

车前后的雷克萨斯标志底色设计为蓝色,是混合动力的明显标志之一。

  雷克萨斯LS系列轿车所拥有的优雅外形、精致内饰、仪表台一应俱全的豪华电子装备、宽敞奢华带按摩功能的后座、带来舒适路感的空气悬挂等等不用赘述,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产品,LS600hL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其结合了全新5升V8汽油发动机与两个大功率输出的电动机/发电机及电池组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

  坐进LS600hL车内,轻点一下开关,挂上档,车就悄无声息地开动起来。一方面这是因为雷克萨斯在静音以及车体振动控制上深厚的功力,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混合动力车辆怠速时发动机是不运转的,仅靠电动机便能起步并低速度行驶。而当速度提高,电动机不能提供足够动力时,汽油发动机随即投入工作,在提供动力的同时,又令发电机往车载蓄电池不停地充电。

  虽然是混合动力,但是LS600hL的提速却一点也不弱。厂方号称其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27千瓦,能在6.3秒内毫不费力地将时速从零提高到100公里,几乎可与普通6.0升12缸发动机相匹敌。当你猛踩油门,油/电系统立刻开始同时发力,有了电子无级变速系统配合,在没有任何的kick-down感觉之时,强烈的推背感却猛然袭来。动力的介入没有任何突兀和震荡,平顺得让人有些不适应。由于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超过2.4吨自重的LS600hL行驶性能也更稳定。

  只要踩着油门踏板,中央显示屏里的工况图就开始不停变化,发动机、电动机、电池,彼此之间的“帮忙”,就一刻也没有停息过。坐在车厢里几乎察觉不到电动机和发动机来回的自动切换。这些看似“复杂”的切换过程,瞬间即可进行完毕。当正常行驶遇到下坡或松开油门踏板溜行时,电动机会利用车辆的惯性,将轮子转动产生的能量收集,转化为电能将其“储蓄”在蓄电池内,以备下一次加速之用。在如此反复循环工作下,车辆的耗油量必定较同排量的车型低,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上,这就是油电混合的优势。LS600hL的功率堪比6升引擎,而耗油量却只有3升引擎的大小。

  世界汽车界对于新能源、新的驱动形式和“零排放”的探求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当很多厂家在各种形式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一直摇摆不定的时候,丰田已经将相当完善的混合动力系统推向了市场并取得了成功。LS600hL对混合动力这种先进环保理念的推崇,代表了先进和先锋的生活态度,这种彰显要比财富的彰显来得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