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博友报道

锐欧车主的点滴行为透出“80后的力量”

  80后,在中国拥有2亿左右的一个庞大的群体,不知从何时起,他们成为浮躁和反叛的代名词,成为中国“垮掉的一代”的感叹词,成为新中国最幸运和宠爱的“跨世纪人才”。崇尚新鲜事物和追求前卫潮流,喜欢流连于迪厅酒吧,纵情于虚拟游戏世界,不管他人的言论评价,我行我素。

如果不是此次令全人类痛心的汶川大地震,也许他们永远是太自我、不爱国、不合群、不愿奋斗的“长不大一代”。作为中国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携手北京现代和现代起亚集团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1260万的灾款和物资,除此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与一些锐欧车主进行了沟通,不经意中竟然发现在沟通的锐欧车主一族里面有一群一直被认为是“垮掉的80后”。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敢于承担、勇于奉献;面对被地震撕毁的家园,他们团结,勇敢,不怕困难。和许许多多的前辈、长辈一样,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行动付出爱心,尽自己一切可能的力量支援灾区。

  5月14日,在地震后的第三天早上,从事保险业的28岁的车主曾先生,驾驶着1.4GL MT 的RIO锐欧带着4名医护人员,从成都出发前往重灾区之一绵竹。一路上,到处都是开裂和受到严重挤压倾斜的路面,恶劣的路况让他们在经过10个小时的颠簸后,终于在凌晨1点到达重灾区九龙镇。在这个漆黑的雨夜,余震还在继续,山谷中不时传来隆隆声。“如果你看到眼前景象,你也不会害怕。太惨了,到处是坍塌的房子,曾先生哽咽说:“我只有一个念头,冲进废墟救出那些孩子。可惜,我没完全做到……”在交流的过程中,曾先生一再自责。

  在灾区,这样的故事不是偶然。29岁的车主黄先生是一名个体经营者。地震发生时,王先生7岁的儿子正在成都市温江区玉石乡实验小学上课,他开车赶往学校后,发现儿子并无危险,便立刻加入救灾志愿者的行列。当他载着营救出来的孩子赶往医院时,已经没吃没喝20多个小时了。然而,他并没有怨言。“比起小英雄陈浩,我实在算不了什么。小孩子都表现得这么勇敢,我们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除了在地震现场奋不顾身的少年英雄,在全国其它地方80后,也在时刻关注灾情,用他们务实、理性的个性色彩表现对抗震救灾的积极支援。27岁唐山车主孙先生说:“我是唐山地震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希望汶川能坚强地面对困难。”作为一名年轻的工人和党员,他捐出1000元。北京车主宋先生是一名广告人,工作压力很大,平时也很少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此次他亲自驾车与家人和朋友去医院献血。太原车主郭先生是一名年轻的教师,他被那些为救学生而牺牲的老师所打动,决心要像那些老师一样,热爱自己的学生。

  RIO锐欧车主的救灾行动,只是众多80后抗震救灾的一小部分,他们不是明星、不是吸人眼球的公众人物,只是非常普普通通的平凡老百姓。然而,从他们的身上,从他们处处表现出来的可爱的行为里,透出了一直被社会误解的80后的力量:追求梦想,自由独立,个性鲜明,不受世俗束缚,但他们也勇敢、坚强、团结和敢于承担责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喝彩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以及对人类自身生命的尊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