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2012年销售要达100万 东风发布事业计划

  中国迄今最大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5月28日在北京发布了名为“1的3次方计划”的2008年~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

在2007年完成“2的3次方计划”的基础上,东风有限的目标是到2012年时,通过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外界分析认为,东风有限在制定此次新的五年计划中,目标还有点保守,完成的难度并不大。在发布仪式上,东风有限还宣布,再向地震灾区追加捐赠500万元的款物。

  新轻型商用车工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

  据介绍,“1的3次方计划”包括以三个“1”为代表的核心目标:1.通过进一步的业务扩张,实现销售100万辆、收入1000亿元,以继续保持强势增长;2.继续坚持优化运营,在产品制造质量、销售和服务质量及成本竞争力方面,继续保持一流的水准,确保产品的竞争力;3.在双方学习和以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基础上创建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成长为一个倍受信赖的公司。

  为完成上述目标,东风有限将陆续推出10款以上的新乘用车型和包含东风和日产品牌在内的超过5款的轻型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将进一步丰富天龙高端重卡和天锦中卡新品系列,满足多样化市场的需求。通过这些举措,实现其商用车国内第一、乘用车进入第一阵营和巩固轻型商用车国内市场份额第二的目标。

  与100万辆的计划销量相比,东风有限现有产能明显不足,在此次发布会上,东风有限宣布将在河南郑州建立新的轻型商用车工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东风有限、旗下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元人民币,使其产能达到年生产量12万辆以上。

  “2的3次方计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东风有限现有新的事业规划是在原有“2的3次方计划”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东风有限对中村公泰原有的“2的3次方计划”做出的评价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销量从2003年的29.8万辆增长到2007年的61万辆,实现了翻番。特别是乘用车增长幅度为行业增幅的2.7倍; 在商用车领域,保持了中重卡领先水平,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增长显著,增长超过行业水平,获得市场份额第二,”中村公泰称,“ 公司通过提高运营效率在人数不增加的情况下让生产效率提高了将近一倍,包括新工厂和总部在内的总资产大幅增加而资产负债却大幅削减到原来的1/5。2007年营业利润比2004年增加了69%。”

  中村公泰认为,更重大成果就是实现了东风-日产管理方式,高层领导率先领导,中国人、日本人融为一体,实践了“跨职能、跨文化”等管理方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