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2012年销售要达100万 东风发布事业计划

  东风雷诺无望加入东风有限

    在国内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有限的2008年~2012年新事业发布会上,东风雷诺项目仍然是一个焦点,因为此前雷诺-日产联合CEO戈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经表态,雷诺在华合资已无悬念,并且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仍然选定的是东风。

  外界则认为,鉴于雷诺-日产共享平台的优势,雷诺在华仍然将纳入东风有限旗下,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实现最大的协同效应,形成日产、雷诺双品牌并行的局面。

  但从东风有限未来5年的中期计划中,东风雷诺似乎无望纳入东风有限的体系。因为,在2012年,东风有限的乘用车板块要实现60万辆,除了郑州日产要贡献5万辆外,其余的55万辆由东风日产来实现。在前一个五年计划中,东风日产销量实现增长4倍,因此从2007年的27.2万辆增长到2012年55万辆,只要增长一倍,对东风日产而言也并非是难事,仅东风日产所要打造的三款“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就可以贡献一半以上的销量,根本不用东风雷诺来帮忙。

  对此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也打起了太极,“对于东风雷诺,除了知道我的前任中村克己调任雷诺全球执行副总裁,并主管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外,我对雷诺的消息并不比在座的多。”

  有消息人士透露,鉴于东风雷诺的复杂性,在东风内部还将专门成立一个事业部来运作,而不纳入规模已经相当庞大的东风有限。

  而对于外界所关注的东风沃尔沃商用车项目,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则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之中,有新的消息会向外界披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