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高性价比是撒手锏 自主品牌叫板合资车企

  中华骏捷FRV日前正式上市,掀起“国民大众车”史无前例的普及风暴。综观车市,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盖着“中国印”的车型品种日渐增加。奇瑞华晨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车企一款款质量过硬、外形靓丽的高性价车型的不断推出,让那些笑傲中国车市多年的合资品牌车企开始感到压力,且这股压力增长的速度已经快到让他们有窒息之感。

  最近几年,我国自主品牌车企进入高速发展期。生产能力不断扩大,车型种类不断增加,由原来的仅有几款发展到现在轿车、跑车、SUV、MPV等车型多种多样。且车型档次提升迅速,早已告别几年前只能在低端市场生存的日子,发展到跨越高、中、低各个价格区间。可以说,眼下自主品牌车企正携各级别、品种丰富的车型,向合资企业车型叫板。

  在日益丰富的自主品牌车型打压下,合资车企不再是几年前那样高高在上,有车不愁卖,降价、推新、增强售后、推品牌……他们用更多心思对待中国市场。

  自主品牌车型丰富

  告别了“夏利=中国车”的日子,最近几年自主品牌车企的推新速度已超越了大多数合资品牌。奇瑞A5、华晨骏捷、荣威750、比亚迪F3……一款款高品质自主品牌车型接连不断推出,向世界展示着实力。

  不久前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自主品牌车企向世界展示实力:一汽、上汽、奇瑞、华晨、吉利、长城……自主品牌参展面积超过总面积的1/3,展出车型覆盖概念车、SUV、MPV、轿车、跑车等各个领域。来自市场的数据同样喜人,眼下自主品牌车型在乘用车市场上占有率已达到30%左右。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眼下我国前六大汽车集团在研发和生产自主品牌车型上有近500亿元的投资计划,由此可见自主品牌车企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自主品牌车型将越来越多,杀入各细分市场,与合资车企的车型一较高下。

  高性价比是撒手锏

  市场上销售自主品牌车型的经销商向消费者介绍时,几乎所有人一张口都会最先提到“高性价比”这个词,而记者通过采访调查也发现,大多数购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最看重的也正是这个“高性价比”。

  “差不多的外观、配置、性能,价格却低几万元,当然选便宜的。”不少预订骏捷FRV的消费者这样对记者说。据这些消费者反映,他们对比后发现骏捷FRV在外形、动力等方面与两年前上市的某款合资品牌车型很像,且配置更丰富,“可以说除了品牌一个是合资一个是自主,其他方面毫不逊色”,但相同级别车型的价格,骏捷FRV却低出那款车两三万元。“对比后骏捷FRV的高性价比立刻显现。”大多数消费者告诉记者,这样的高性价比诱惑很大,让他们很难再“为了买个进口牌子“而把眼光移开。

  高性价比是几乎所有自主品牌车型的撒手锏,而在价格是最敏感竞争利器的今天,品质更高、性能更优秀、外形更靓丽、配置更先进的自主品牌车型,必然会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目光。最新调查显示,有购买自主品牌车型计划的消费者的比例已经从去年的37%上升到今年的65%,几乎翻了一番。自主品牌车型叫板合资车企的时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