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观察 车价总体稳定 新车上市很低调

  10万元是道坎

  北京车展预示着自主品牌在2008年注定是开始向上走的“精品元年”。对于多数自主品牌而言,10万元是道坎,跨过去并在与合资车型的比拼中立住脚比较难,但是目前车市上还是有不少自主品牌引人注目:奔腾海马3、荣威750等等。

  奔腾B50:整合所有技术资源

  一汽轿车继奔腾之后,推出了奔腾的同门师弟——B50,由于外形上相似的家族特征,被业界称作“小奔腾”。内部人士透露,奔腾B50已经没有了马自达6平台技术的痕迹,是一款一汽整合旗下所有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将以中型车的身份进入市场,与速腾、卡罗拉等合资车型展开角逐。

  荣威550:高强度多地点测试

  上汽荣威750不再孤军奋战,北京车展期间与小奔腾一起迅速蹿红的自主新车荣威550,脱胎于概念车W2,是荣威全球研发体系的最新产物,由此也宣告了上汽完全脱离“罗孚时代”开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据透露,上汽在英国、瑞典、澳大利亚多处进行极寒和极热环境下试车,实际地面测试累计里程达475万公里。如此高强度多地点的测试,在自主品牌新车研发中是非常少见的。

  海马3运动版:最先进发动机管家 不得不提的还有更具运动风格的时尚车型——海马3运动版。海马3运动版秉承海马3原有的锐动外观、运动底盘、智慧动力和安全车身四大特点,增加更多空气动力学套件、运动风格配件,以及充满激情和动感色彩的红黑色调内饰。

  自主品牌走向成熟

  通过这些自主精品车型的表现,相对合资品牌来说,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正在从产品、研发、服务、品牌等全方位步入成熟阶段。

  先从产品品质做起,配合产品研发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最终提升整个企业的竞争力,将推动自主品牌从稳健走向成熟,这也正是自主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和命脉。(崔庚)

  新车上市降调了

  “5·12”汶川地震发生之后,一向热闹的车市变得冷清起来。笔者日前走访几家不同品牌的4S店,发现多是冷冷清清,展厅只有一两名顾客。走进北京南四环的一汽丰田店,偌大的展厅中只有三两销售人员在柜台前闲聊,见笔者进来,销售人员立刻迎上来介绍新车,并介绍正在进行的店面促销活动。

  车价总体稳定

  据了解,虽然此次地震严重,但是工厂设于重庆的长安旗下多款品牌的生产基本未受影响。关于传来暂时停产消息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其经销商也表示,由于工厂设于成都,地震对于生产影响并不大,只是运输道路受阻,近期货源会受影响。不过,四川一汽丰田生产的仅是普拉多、考斯特等非主流车型,对于整体车市影响有限。同样,像长安铃木、长安福特等车型,生产未受较大影响,只是四川道路目前受堵,在一段时间内无法进行正常的陆路运输,各经销店库存是个考验。

  走访发现,目前车价整体稳定,没有较大的价格波动。像天语SX4、福克斯等热门车型优惠幅度均与一个多星期前相差无几,而其他非“四川籍”品牌车型价格也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也有销售商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四川道路运输何时能全面恢复,当部分车型货源紧张时不排除会有价格回调趋势,但也仅是短期行为,对于整体车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新车上市很低调

  对于近期店中销量,虽然所有经销商都没有直接予以正面回复,但是一些经销商坦言“近期到店人数明显偏少”。除了先前北京国际车展等诸多因素,四川地震成为近期全社会的关注焦点,车市人气的低迷也不难理解。

  据了解,考虑到目前的社会气氛,一些原定的厂家与经销商活动都低调了许多。一家斯柯达店销售员表示,本来近期要推出一款2.0奥运限量版斯柯达,目前上市价格都下达了,但是车型具体参数、上市时间等资料仍迟迟没有,对于这款新车的上市活动,目前店家也处于观望状态。据了解,由于近期氛围,一些店家原订近期举办的活动也都相应做了调整,即便是正在进行的活动也都少了许多大张旗鼓的宣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本经销店负责人表示,与地震相比,原材料上涨与下半年上市新车对于车市影响更大,因为更能直接影响生产成本、消费者购买力、车型间竞争等关键因素,不过只要消费者还有购买热情,车市仍然处于买方市场,那么车价上涨就没有太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