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品牌将联合开发自动变速器提升竞争力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将牵头,包括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华晨吉利奇瑞等在内的国内十余家汽车企业,联合组建了技术开发机构,联手研发自动变速箱。与此同时,国内各自主车企在汽车核心部件上的研发和外购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据悉,这个联合机构取名为“中联发实业有限公司”,将重点研发自动变速箱的关键技术,形成一个共用的技术平台,届时,参与的国内企业都可以采用这些技术研发生产自己的变速箱。另据称,该企业为十数家国内车企与美国博格华纳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

  该机构的主要目的是改变我国自动变速箱完全依赖进口的现状,从而提升汽车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虽然自主品牌汽车蓬勃发展,但在发动机、变速箱、电子技术等关键技术上仍主要依靠引进。目前,在自动变速箱上,除了上海通用等少数企业在未掌握技术的前提下引进生产外,其他完全依赖进口,每年进口金额高达上百亿元。

  而且,国内车企目前的采购之路并不顺畅。以变速箱为例,目前,日本爱信公司生产的自动变动箱在中国市场上的日系、德系车上广泛应用,但自主品牌企业却很难采购到。此前不久,长丰汽车高层曾表示,由于跨国供应商在一些关键领域的部件上担心技术外漏,虽然长丰在自动变速器、先进的乘用车柴油机技术以及ECU部件等零部件上表示了购买意向,但都遭到对方拒绝。业内人士指出,国内车企已经到了必须自己研发核心零部件的阶段。

  目前,除奇瑞、吉利已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研发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外,其他自主品牌企业也已经意识到核心部件的来源必须有长远之计。今年初,华晨与上汽签署了采购自动变速箱的合作协议,江淮也将从今年9月左右开始生产四速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