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中级车市车型对比 悦动\卡罗拉\新凯越

  日前,新凯越的价格谜底终于揭开:10.38万—14.98万元的定价,和媒体及业内人士的预测基本相符。由此,中级车的三大力将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的升级或者换代全部完成;而上海大众朗逸、08款福克斯、新宝来(MODEL X)也呼之欲出。

在这场注定白热化的竞争中,谁能力拔头筹?

  最IN新三样领衔

  中级车市场是一个市场基数很大的市场,孕育了许多冠军车型,如“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新三样”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等,如今,由伊兰特、凯越和花冠升级而来的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随当下人们日益升级和个性化的用户需求而动,以鲜明的时尚感,切入当下用户和时代的脉搏,引领着中级车的最新潮流。

  卡罗拉作为传承10代的全球市场千万级车型,尽管13.28万至17.98万的价格在中级车中偏高。但是,通过彻底更新换代,由最新的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于国内打造的卡罗拉,在外观、动力、安全、空间等方面,都体现出崭新的气息与平衡全面的性能,很好地迎合了国内中级车消费者喜新厌旧、求全责备的购买心理。07年11月,卡罗拉杀入万辆俱乐部,由此一举奠定了其中级车市场的强者地位。卡罗拉目标用户主要是女性客户和收入稳定且略显保守的中产阶层。

  不过,当“均衡”、“中规中矩”持续了一年多之后,很难保证避免用户再一次的喜新厌旧,以及后来者的强力冲击。

  而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上市三周,便斩获了11023的销量,一举刷新了中级车热销的新记录。“ELANTRA悦动”爆发力和市场潜力由此可略见一斑。“ELANTRA悦动”源自Elantra家族的第7代车型New Elantra。这款革命性的车型屡获各项国际权威大奖,包括J.D. Power 2007年IQS新车品质满意度前三名,美国高速管理局NHTSA碰撞五星评价,美国道路安全保障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Auto Pacific“最佳紧凑车型”,以及最新一期的《消费者报告》“2008年度最佳之选”等大奖。在这些非凡基因的基础上,北京现代还根据中国道路、用户需求等方面,对之全面改造升级,并由北京现代投资12亿美元打造、堪称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的第二工厂打造。“ELANTRA悦动”,在外观、空间、内饰、动力、油耗、底盘等整体升级,是一款全新革命性车型。而9.98万至12.98万的价格区间,让性价比锋利无比。

  ELANTRA悦动主要瞄准的是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25-35岁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他们追求个性和时尚,崇尚现代、进取,是不容忽视、不断崛起的社会中坚力量。 站在伊兰特这一“家轿之王”的肩膀上,出手不凡,“ELANTRA悦动”强悍的竞争力无疑成为为中级车最不容忽视的力量。

  基于通用的影响力,新凯越上市同样引来了太多关注的目光。由于是小改款车型,底盘、动力、空间等几无腾挪余地,但新凯越几乎称得上是把小改款弄得动静最大的一款车,由此可见其面临的内外压力。新凯越几乎把心思全部放在了其外观、配置,以及如何更深入地从大宇的一款车型融入到通用别克家族之中。新凯越的外观设计强化了别克家族特性。在其高端车型的配置上,也特别增加了一些看得见的高科技配置,如DVD导航、泊车影像等。面对强大的对手,新凯越依然定价在10.38万-14.98万元,显然是寄希望于继续挖掘上海通用这个招牌的市场价值。然而,除了面对垂直换代失去原来稳定的消费群这一风险外,继小改款以后,新凯越将在何时推出换代车型,是否会引起持币待购,也是通用目前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新凯越锁定的是有一定经济基础,30-45岁,较为成熟,偏商用用户群体。

  从整体上看,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将引领中级车的时尚新潮流,代表着中级车最主流和前沿的新势力,它们也必将是中级车销量的大腕车型。

  产品力颇大差异

  不过,在产品竞争力上,三款车却有很大的差异。除了智者见智的外观之外,我们不妨看看它们的空间、动力油耗、安全性、配置、性价比等多项实在指标。

  数据最能说明空间的优劣。ELANTRA悦动拥有长宽高4542mm\1775mm\1490mm的超大规格,特别是26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成为同级别中空间最宽大的车型。ELANTRA悦动的后备箱容积增到最大(475L),非常实用。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60\1490(mm),轴距为2600mm,450L的后备箱也足够家用。而新凯越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与老款差别不大,分别为车长4515mm、车宽1725mm、车高1445mm。轴距为2600mm,后备箱容积405L。相比之下,无论外部还是内部空间,ELANTRA悦动都最具优势。

  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则是新凯越垫底。新凯越沿用老款的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有1.6L和1.8L两种排量。虽经调较,油耗和动力变化不大。 从数据来看,卡罗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要略高于ELANTRA悦动,但在油耗方面却又稍逊色一些。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ELANTRA 悦动”1.6仅为6.7/7.2,1.8为7.5/7.5;卡罗拉1.6为7.0/7.2,1.8为7.3/7.5。而凯越官方网站公布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为8/8.3(MT/AT)升,1.8L为8.3/9.1(MT/AT)升。

  至于配置和安全,三款车可以说各有侧重。在安全配置上三款车都比较齐全,都配备了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等基本的安全配置。ELANTRA悦动在车内安全把握上显得更加用心,配备了诸如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速感应自动门锁、儿童安全门锁、电动防夹手车窗等贴心配置。虽然三款车都在宣传自己是加固的车身结构,但只有ELANTRA悦动和卡罗拉获得过美国高速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认证,凯越却未获此认证。ELANTRA悦动还获得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

  在配置上,三款车各有侧重。新凯越更加重视高端客户的使用感受,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4:6折叠,6CD换碟,泊车影像,DVD液晶显示屏等,努力打造科技的概念。而“ELANTRA 悦动”则更加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兼顾安全与经济,9.98万-12.98万的价格定位又很实在,同时还以增值包的形式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的很大,价格近18万的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而普通的1.6车型则重在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品质工艺也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指标。目前国内在售的ELANTRA悦动由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平台打造,北京现代第二工厂高自动化应用保证了“ELANTRA悦动”全自动无缝焊接,拥有更好的车身质量及车身坚固度;5400吨多工位联运冲压技术,打造出更合理更安全的车身钢板厚度;而无铅、无锡的高泳透率电泳漆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ELANTRA悦动”车体底部及内部腔体泳透率,防锈期延长至12年,更降低了对环境及人体健康的污染,更加环保。在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2007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中,其原型车New Elantra被评为同级车型的“2008年度最佳之选”。其中优胜之列也有卡罗拉,同样不见新凯越的踪迹。

  别克在中国经历10年发展,正谋求下一阶段的突破,作为占其总销量40%的重量级车型,新凯越自然是重中之重。凯越为了应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车带来的压力,在换代车型不能及时到位前先推出小改款,确保在中级车市场仍能占有一席之地。新凯越依据别克Riviera未来设计理念,重点打造与君越风格一致的前脸形象,以及努力在高端车型增加配置主打科技概念,都是其在产品换代之前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的应对,虽然制造工艺未见多大改变,却仍然引起了足够的关注,除品牌带来的优势外,别克高超的营销手段也可见一斑。

  卡罗拉作为世界畅销车型,也历经多次升级换代,其品质和工艺也值得称道。其各代车型也在各大消费者调查中位居前列。其品牌影响力,更是公认的优势所在。

  根据以上产品特性,再结合其定价,不难归纳三款车不同的性价比。卡罗拉13.28万至17.98万的价格,跟ELANTRA悦动、新凯越都有不小的差距。如果说,这是其品牌价值使然的话,那么,新凯越10.38-14.98万的定价,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在目前越来越成熟的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产品力明显要全面落后ELANTRA悦动、卡罗拉的新凯越,企图单凭“品牌溢价”要让消费者买单,显然很难得到市场的认可。

  新凯越之后,数款全新中级车和升级中级车正筹势待发,中级车市场注定将硝烟弥漫。不过,无论市场格局如何变化,欲成乱“市”之中的王者,仍需“民心所向”,销量将决定谁是最终的赢家。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