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势能源动力 第二工厂点亮北现未来发展

  今年四月以来,虽然整个车市处于高位调整状态,但来自北京现代的表现依然抢眼:由于“ELANTRA 悦动”上市当月即贡献了超过1.1万的销量,北京现代全国销量排名升至前五。稳步上升的销量表现正逐步揭示出,北京现代奠定全新工艺水平与研发能力后成长潜能的释放。

  克服新车和产能不足瓶颈

  2002年成立的北京现代,可谓近年来我国车市的一个传奇:短短了四年多的时间,即跻身中国轿车企业四强,并将“家轿之王”、“经济型家轿先锋”、“现代速度”、“现代效率”等众多美誉收归囊中。不过,近两年,担负着5大车型生产的一工厂几近饱和,产能不足,让北京现代在新车辈出,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从抢眼走向平庸。在此情况下,北京现代对于新工厂的建设,可谓重中之重。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一期工程竣工后能够实现20万台整车的年生产能力,2010年二期工程完工后,整体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加上第一工厂的产能,北京现代将拥有60万辆整车的制造能力,并拥有同时生产8-10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以及50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

  立竿见影的提高,成为了北京现代谋求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并行新工厂的建设,北京现代同步引入了“ELANTRA 悦动”全新车型,满足国内C2级市场消费者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需求,成功应对严峻的市场竞争和挑战。

  随着70后及80后逐步成为社会、企业的中坚层,目前中级车市场最大的购买力也多由他们构成,相应地,中级车市场也由以往单纯讲究性价比而更多地体现为对于时尚、运动、舒适的需求。面对中级车需求市场的变化,北京现代基于伊兰特在中国市场已经形成的市场保有量和品牌基础,经过层层讨论、挑选,引入了韩国现代海外十分畅销,同时获得多项国际大奖的明星车型New Elantra。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道路环境和用户需求特点,北京现代还充分融合市场调查、专家意见,充分考虑燃油经济性、国四排放标准、国人审美喜好及驾乘环境等因素,对原型车进行了全新技术平台上的开发,使其拥有全新的底盘、传动系统和悬挂系统,并搭载全新调校的发动机,并使得燃油经济性比国内在售的大部分中级车都更加节油。

  在强大产品力的影响下,“ELANTRA 悦动”全国上市仅3天时间,便斩获了4000台以上的销量,并于首月成功突破万辆大关,销量走势直指丰田卡罗拉。首战告捷已经表明,在解决产能和新品不足问题之后,北京现代的强大发展势能正在不断呈现。

  制造升级打造更高品质

  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产能——这一量变上,更体现其制造全面升级的“质变”上。

  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堪称国内技术及自动化率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拥有引进任何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柔线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也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也得以有效加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仅车身车间就有266台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操作,生产流程高效环保。柔性生产线还可以实现多车型的流水作业。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需求,北京现代在第二工厂的建造设计中增加了车身质量激光检测工位,并运用三坐标自动检测系统等智能化质量保障体系。此外,下线后的产品还将进行100%质量检测、专业试车跑道路试,以及多达300多项细致项目的售前检测。加上严格的作业流程与生产规定,为品质提供了全方位保障。这一点,在“ELANTRA 悦动”上表现明显。

  作为二工厂打造的首款车型,“ELANTRA悦动”集中体现了以上一系列先进技术所带来的优势:智能化整车装配,实现全自动化组装,保证了低故障率;7轴机器人和部分8轴机器人的使用,伺服焊机和激光焊接技术的大量采用,实现全自动无缝焊接,保证了“ELANTRA悦动”更好的车身质量及车身坚固度;5400吨多工位联运冲压技术,确保“ELANTRA悦动”更合理更安全的车身钢板厚度;无铅、无锡的高泳透率电泳漆的应用,不仅可提高“ELANTRA悦动”车体底部及内部腔体泳透率,防锈期也延长至12年,并且降低了车漆对人体及环保的污染,更加环保。

  北京现代一直以“品质经营”著称,其主打车型伊兰特在出租车长达3年多的运营上,也没有出现任何大的质量及返修问题,可靠性一流。而在J.D. POWER等权威调查机构的调查中,北京现代的IQS(新车质量)成绩一直都位居业内前列。先进的二工厂投入使用,将让北京现代的产品品质更上层楼。

  技术先行再铸辉煌

  北京现代的技术研发能力的加强,对于“ELANTRA悦动”的首战告捷也功不可没。作为第二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已成为自主定义产品,控制核心技术和开发流程的独立权威部门。随着研发任务的增加和技术中心的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将建设成为包括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分析仿真、试验试制、项目管理、形式认证等功能齐全、设施一流、人才配套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将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开展本地化研发,从而为北京现代60万的产能提供更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

  据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ELANTRA 悦动”的投产与中国道路状况实验,以及国四排放标准测试改造中,北京现代技术中心都肩负了重要的角色,今后进一步的车型引进,都将经过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进行市场分析与消费调查,并最终出具国产化方案。

  产能提高、品质拉升、技术掌控需求。可以说,对于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意义,在于现在:可以引入和打造出为市场、用户所欢迎,质量和品质一流,同时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可以实现规模扩张,在成本控制上更进一步;而且更在于未来:可以让北京现代在技术、品质和产能等企业平台上,拥有强大的综合优势,让北京现代建立强大的势能,在市场竞争和满足用户升级的需求上,占尽天时地利。种种迹象显示,第二工厂成为北京现代的势能源动力,点亮北京现代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