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产C4中文命名有奖征名 > C4相关文章

亨利世嘉港简介

  巴黎“亨利世嘉港”位于浪漫的塞纳河畔,法文名称“Quai Henri Qautre”。为了纪念法国历史上著名的亨利四世国王而得名。亨利四世是法国史上难得的人格和政绩都十分完美的国王。他结束了法国长达30年的胡格诺宗教战争,从新统一了法国。亨利四世以他的名言“要使每个法国农民的锅里都有一只鸡”而流芳后世,并且用宽容向法国人民诠释了“理性”的意义。同时他开创了法国近代史上重要的波旁王朝。更重要的是,他是著名的“太阳王”路易十四的爷爷,整个法国近代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从这个国王开始。在现代巴黎有不少街道和地点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巴黎在19世纪中叶以前,城市规划非常混乱。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整个城市已经被数量庞大的马车彻底瘫痪。为了改变这个状况,当时的拿破仑三世委托奥斯曼男爵于1851年开始,历经18年对巴黎城市规划进行改造。亨利世嘉港也是在这个时期建成,并得名。整个码头长大约250米,宽30米,现在主要是大型游船码头。码头边沿是阶梯状下降的设计,适合各种规模的游船靠岸。在这个码头的东头,是一个精巧的小船闸,与一条人工运河相通。

  在这次影响深远的奥斯曼规划中,整个巴黎城焕然一新,而这些成果都能从小小的“亨利世嘉港”周围的景物得到完美阐释。首先,亨利世嘉港坐落于圣路易岛的东南方约300米,苏利桥和奥兹特里茨桥的中间。遥望巴黎圣母院。在这个港口的对面就是著名的巴黎拉丁区,现代艺术的天堂。向北大概500米是我们熟悉的巴士底广场。当年的巴黎大革命在此地一战成功。在亨利世嘉港的周围有不少宽敞明亮的以法国梧桐树作为行道树的林荫大道。这种林荫大道也是当年奥斯曼的杰作,开了世界风气之先,如今林荫大道已成为全世界都市计划的共同语言。

  游巴黎,著名的一条路线“一山,一宫,一游河”。“一山”指的是巴黎北部的蒙马特高地,在山顶上是气势恢宏的圣心教堂,山下就是“红磨坊”。“一宫”就是凡尔赛宫,法国历史上历代国王的杰作,被称为西方的圆明园。而重头戏就是“一游河”。因为美丽的塞纳河白天有白天景致,晚上有晚上的浪漫。我们一般都是从亨利世嘉港港出发,沿塞纳河向西,围绕圣路易岛和巴黎岛一周,整个巴黎市中心的几乎所有著名景点尽收眼底。如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荣军院等等。在巴黎岛的西侧尽头,能看到真正自由女神像,法国政府根据这个自由女神像制作了放大版,赠送给美国。在这里掉头后,从岛的南侧回到亨利世嘉港。当年把法国介绍进中国的近代诗人徐志摩也游览过这条路线,并且留下了很多美丽的诗篇,并提出了“左岸”的概念。

  所以说,亨利世嘉港是游览巴黎的起点,也是体验纯粹法国文化的起点。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奥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