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雷诺恢复在华生产 新项目将合作东风有限

  日前获悉,从2010年开始,雷诺将恢复在华生产汽车。位于湖北孝感市的三江雷诺公司也将重新启动。

  据悉,雷诺将投资15亿元用于一项代码为W72的新迷你巴士项目,初始年产量将达到4万辆。这意味着,停产了6年的三江雷诺生产基地将再次运转。

  雷诺还有意将这款迷你巴士销往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将于东风有限合作

  同时,雷诺与东风在乘用车上的合作关系也在建立中。消息人士称,雷诺希望在启动乘用车生产之前建立其供应商基础,而启动迷你巴士生产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雷诺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在4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与东风汽车的高层商谈后表示, 雷诺很快将在中国生产乘用车。“我们知道时机快成熟了,唯一的问题是何时开始生产。”

  据了解,东风有限旗下将成立东风雷诺乘用车事业部,与东风日产乘用车事业部并列,这种合作形式将最终与神龙旗下目前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战略相同。

  重视恢复在华生产

  据了解,雷诺与三江航天工业集团公司自傲1994年便组建了合资生产厂,由于销售不佳,于2002年停产,此前共生产塔菲克(Trafic)商用迷你巴士车型4000多台。

  目前,雷诺是少数未在中国生产汽车的跨国制造商之一。对雷诺而言,恢复在华生产也是实现其全球发展计划的重要步骤。

  2009年,雷诺的全球汽车销量目标为超过330万辆,比2005年多出80万辆。

  ■相关链接

  中国有望成

  雷诺低成本

  零部件采购市场

  记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欧洲汽车新闻会议上,法国雷诺汽车采购副总裁Odile Desforges表示雷诺将在未来3年与400多家新的低成本国家零部件供应商展开合作,其中中国市场排在首位。

  Desforges指出中国,印度,摩洛哥及中东欧等市场拥有巨大的减低供应链成本潜力,与此同时,雷诺公司同样面临着如何保证新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及有效物流工具的使用等难题。而Desforges表示雷诺达西亚罗根车型便是低成本采购的成功例子。

  业界认为全球采购势必伤及法国本土零部件供应产业,法国和西班牙汽车工厂主要依靠法国供应商的传统在未来将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