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全面掌握自动变速器 爱车快跑又“延年”

    自动挡汽车开起来的确方便、省事,可是自动变速器的维护却不是那么省事。对车主而言,掌握自动变速器油的使用、检查、加注方法是非常必要的,否则,轻则影响汽车驾驶,重则将影响自动变速器使用寿命。


  定期检查自动变速器油面

  最近,贺先生的自动挡爱车在提速时,表现很“迟钝”,即使是自己给了一脚油,发动机的转速上去了,但是只听发动机声音很大,就是不见车子速度提高。贺先生以为发动机出现了什么毛病,赶紧到4S店修理。经过检查,才发现是由于自动变速器油减少,油面过低,导致自动变速器不能自动换挡。

  其实,很多车主都只知道发动机的机油要定期检查,却很少有人想到自动变速器油。对此,长安铃木中顺4S店的技术主管臧得才建议车主,要严格控制自动变速器油量的多少,这对其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均有较大影响。自动变速器油是一种特殊的高级润滑油,不仅具有润滑、冷却作用,还具有传递扭矩和液压以控制自动变速器的离合器和制动器工作的性能。如果油面低于标准,就会起不到润滑作用,而且机油泵也会吸入空气,很容易出现气阻现象。而当油面降低时会造成自动换挡打滑,不能自动变换挡位。如果自动变速器油面过高,旋转的行星齿轮和其他部件搅动油液会产生气泡,其后果和液面过低时的后果非常相似,而且表现出汽车动力不足等现象。

  5万公里就应换自动变速器油

  臧得才告诉记者,汽车一般每行驶5万公里就要更换自动变速器油。但由于渗漏,自动变速器油往往会减少,所以检查发现量少时就需要加注。自动变速器油的加注最好到4S店或维修店由专业人员进行,车主不要轻易加注。如果万不得已需要加注时,首先要将汽车停放在水平路面,挡杆放入停车位(P挡位),然后启动发动机,等热车到正常时,在发动机怠速动转的情况下,移动选挡杆,在所有的挡位上稍许停留片刻后再回到P挡位,然后再加油至规定的标准。

  臧得才还提醒车主要特别注意两点:一是先要放掉旧油,然后用新油清洗变速器。因为变速器的冷却管中往往残留75%以上的旧自动变速器油,新的自动变速器油加入以后,立即被系统内的旧油污染,未被排出的沉积物会严重影响系统的工作性能。加注的正确方法是,先少量地加,等新油完全循环一遍后,边加边检查油面,防止油面过高或过低。再者是一定要拉好手刹。因为加注时汽车处在转动状态,而且选挡杆要在所有的挡位上移动,所以拉好手刹防止汽车移动。此外,最好在车轮下用砖块或三角木卡住车轮。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得才 | 贺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