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中国火鸟出炉!上汽展示凤熠豪华概念跑车

  这几年来,上海汽车集团通过买下了名爵品牌,推出了基于罗孚品牌改造的荣威550荣威750等车型,使得自己的国际知名度大大提升,很有抢占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的势头。但在自主品牌的研发上,上汽集团相对于一汽集团、奇瑞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等就显得动作有点慢了,特别是在前不久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概念车推出。(作者为搜狐汽车评车小组华人,现更换笔名S-王华,注:S—是搜狐汽车缩写)


  不过,在6月2日开幕的2008年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上汽集团展示了公司自主设计的第一款豪华跑车概念车。这款跑车的名字叫做“凤熠”,意思是闪光的凤凰,其图标是一只展开翅膀的火红凤凰,被国外媒体称呼为“中国火鸟”。从它的前面看,起伏的线条勾勒出了一只展翅的凤凰,就连两个前大灯也被设计成了漂亮的“丹凤眼”。


  据这款跑车概念车的设计师之一严丽欣(音)介绍说,它的设计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大约花了7个月时间,于今年4月份完成了制作,纯制作费就达300万元人民币,再加上设计费和人工费,总设计费用大约是600万元人民币。不过,由于它目前还没有安装动力组成,现在还没有办法行驶,这次参展的目的是展示上汽集团在豪华跑车内饰和外观设计方面的自主研发实力。


  据说,“凤熠”豪华跑车在设计时吸收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思想,采用了内外贯穿的处理手法和刚柔相济的设计主题,柔韧通透的材料覆盖在坚固有力的机械结构之上,从外能看到内部结构但又不直接暴露,这一点在国外概念车中还从未有过的。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