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温柔外表澎湃的心 搜狐试驾中华酷宝1.8T

  没听说过Coupe?不会没听说过两门跑车吧!当然Coupe并非都是两门的,国际汽车协会(SEA)主要根据车内空间来区分Coupe,SAE标准J1100定义:Coupe是一种后座空间小于33英尺(0.93立方米,934升)的固定硬顶汽车。拥有更大空间的车则被称为双门轿车,而不是Coupe,即使它只有两个门。这是因为被叫做Coupe的车更具运动气质,也就是说它比双门轿车更能跑。中华酷宝便是这样一种为运动而生的车,一辆双门Coupe。

  酷宝延续了双肾型前脸的风格,这已经成为华晨中华的家族特征,尽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只属于宝马。酷宝的前脸相较华晨家族中的其他车而言更加尖锐,这也是强调动感的结果。前保险杠下方的宽大的进气口,昭示着发动机舱内强大的动力,与它的远房亲戚宝时捷颇有几分神似。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不规则的大灯造型同样体现出酷宝活泼好动的个性,看上去感觉很柔和,与超跑的激烈形成鲜明对比。或许这也正是源于华晨对Coupe的理解。虽然黑底的大灯,可能会使酷宝更具跑车风范,看上去更酷,但是它的名字中毕竟还有个宝字,大灯圆滑活泼甚至还透出几分可爱的造型,正是对宝字的演绎。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车身侧面线条圆润丰满,看上去更像一款运动型轿车。然而外凸的轮眉,犀利的腰线,车门下方的凹槽,与高挑的车尾,无不体现出酷宝的跑车本质。门把手处的设计,增加了车子的动感,充满了诱惑力。

  酷宝的尾部设计,对于看到它的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同样不规则的尾灯设计,贴合车身侧面线条与尾部轮廓,浑然一体,夸张的造型突显出不安的性格。宽大的下部扰流板使车身显得更加厚实,突出了跑车元素。尾部隐藏式的尾翼以及向外突出的圆滑设计,在保证了后备箱容积的同时,显露出柔和的一面。

  内饰考究简洁而充满动感,张扬着跑车的个性

内饰图片

  如果说酷宝充满动感却有些柔和的外形,对于它的跑车身份来说,有些含蓄的话,黑色系仿碳纤维材料,加上银色金属质感的线条点缀的内饰风格,处处张扬着跑车的个性。三幅方向盘配备音响调节,保持了跑车元素的同时增加了现代感。桶形的仪表设计即延续了车内简洁的线条,更突出了运动感。

  中控台给人一种从发动机舱延伸到车内的感觉,两侧突出的线条延伸至中央扶手,划分出排挡和手刹的空间,不做作,但很张扬。三层的中控设计,简洁与美观很好的融合了在一起。经过修饰的椭圆形浅色出风口,为略显沉闷的黑色内饰增加了一些活泼的成分。

内饰图片

  无框式车门确实非常酷,也很厚实。关车门时的沉重感与沉闷的关门声给人带来不少安全感。车门扶手设计得很宽,承托性很好,胳膊放上去很舒服。

  天窗对于跑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酷宝也不例外。大大的天窗,不仅使内部空气更流通,也增添了几丝浪漫气息。车身密封性不错,很好的隔绝了来自外部的噪音,来自发动机和轮胎的噪音也被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酷宝有很多值得称道的细节设计。大灯内部的纹饰非常漂亮,如果换成中华的车标就更完美了。车身侧面三角形转向灯设计,强调了动感也不乏实用。车门内部的后侧增加了反光标示,前排腿部都放置了照明灯,更加人性化。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酷宝的身价只有15万左右,但是配置一点不含糊。包覆式座椅造型很漂亮,对身体各部分的包裹比较到位,但遗憾的是有些偏硬,加上坐姿很低时间长了不太舒服。金属踏板也是充满跑车元素的设计,同时有效的避免了打滑。自动空调与电动后视镜,而且还配备了四轮碟刹以及全尺寸的备胎。发动机舱和后备箱都使用了液压支撑,使车子看上去更高档。作为一款15万左右的Coupe,这样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了。

  涡轮增压带来的凶猛动力,在第二脚油门后凸现出来。

内饰图片

  Coupe的特点在于更能跑,强大的动力也是酷宝必不可少的,1.8升涡轮增压引擎可以提供125kw的动力与国外车型相比毫不逊色。涡轮增压的特点使酷宝做到平顺的起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高转速带有明显推背感的起步才适合它。离合踏板行程较短也比较软,可能是偏向运动调教的结果,堵车的时候二次点火的机率有些大。油门和刹车踏板反应速度很快,行程也很合理,属于一踩就有的那种,没有延迟的感觉。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6速手动变速器很好的配合了高转速的发动机,档位清晰,换档过程很平顺,纵向行程较短,而横向的行程偏长,不小心可能会挂错档位。此外,配合高转速的发动机的变速箱,换档时机也升高了千转左右,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经过宝时捷调教过的运动底盘,保持了跑车的硬朗表现的同时,也虑掉了地面细小的颠簸。较低的底盘,减少了弯道侧倾的同时使人对于路基有一种畏惧感,高速状态下由于减震行程较短,会给车轮造成不小的压力。酷宝配备较硬的固特异轮胎,提供了更好的抓地力,伴随而来的是更大得胎噪。作为一款运动型车而言,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酷宝是一辆合格的Coupe,但仍有改进的空间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尽管有保时捷的帮助,底盘给人的感觉还是不够扎实,试驾过程中起步时偶尔会有异响。内饰包裹皮革的部分,接口处处理的有些粗糙,手感不是很好,使驾驶欲有所折扣。

  尽管如此,酷宝仍是一辆合格的Coupe。华晨将自己对Coupe概念的理解都通过酷宝展示出来。充满激情动感,而不过分张扬,柔和的外表下有一颗躁动的心。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这毕竟是国产跑车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我们感觉到更多的是惊喜,给予它更多的是希望。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