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客流增三倍销量未见高 端午车市看多买少

  原来的“黄金周”变成三天的小长假之后,人们一改原来举家远行的出游方式,纷纷选择近郊游或者干脆留守家中,这给渐入淡季的省城车市带来了不少机会。端午节三天,省城各大汽车4S店展厅再现往日熙熙攘攘的盛景,不少4S店客流量猛增三倍以上。

不过受到油价飙升、车市淡季等整个市场环境因素的影响,端午节三天,省城车市成交量并未大幅提升。

  受制于车市进入淡季的整体环境影响,第一个端午节小长假并没能给汽车经销商们带来更多的奇迹。虽然客流量明显增加,但是除了几款刚刚上市的新车和仍旧火爆的SUV,其他车型并没能从中“渔利”。

  客流量猛增三倍

  6月6日,恰逢山东顺骋开业两周年。他们在展厅内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爱在顺骋”的大型慈善活动。当天推出6款爱心限价车,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以订车客户的名义对灾区同胞进行捐助。山东顺骋的致胜车主们还自发组成爱心车队,免费为赴川救灾的济南军区官兵们提供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顺骋展厅门外车水马龙,展厅内则是人头攒动。总经理李鹏中告诉记者,整个活动非常成功,又正好赶上第一个端午节小长假,三天时间内,共接待顾客300多组,售车订单56个,客流量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

  顾客云集的情况在省城其他汽车展厅也同样出现。山东吉利汽车超市总经理房立告诉记者,从5月底开始,他们就在省体育中心租了个展位,现场向附近居民和来此看车的顾客派发资料,让他们零距离接触吉利汽车。这种“就近上门”的形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端午节三天内,位于西郊的店内集客率提高了35%以上,成交量也得到有效提升。记者走访了山东润华集团、银座汽车广场、济南东岳集团等几个大型汽车销售集团,得到的数据也基本相同,三天时间里,客流量明显上升,和往年6月淡季形成鲜明对比。

  多个原因抑制车市井喷

  虽然客流量普遍提高,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中,省城汽车经销商并没有更多获利。记者调查了解到,除了依旧火爆的本田CRV、东风日产逍客、斯巴鲁森林人等SUV车型之外,其他经济型家轿和刚刚上市的新车,都呈现出不温不火的局面。有专家认为,出现这种“叫好不叫座”的市场局面,其实是多种市场因素综合而成。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在4月份乘用车出现环比13.65%的降幅后,5月份国内车市再次延续了下滑态势,由于市场需求较上月有所下降,5月份乘用车实现销售56.46万辆,环比再次下降6.66%。业内专家认为,这标志着国内车市开始进入一个漫长的淡季,并有可能对整个年度汽车市场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在行业成本逐渐抬高的情况下,国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通货膨胀压力依旧未见减弱,整个市场消费欲望明显走低。”省城一位经销商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下半年车市持观望态度。

  小长假并未获得普遍重视

  在走访车市过程中,记者也发现,省城有些经销商对端午节小长假的重视程度,明显不如之前的黄金周,整个济南车市,鲜见针对端午节的主题促销信息,有的展厅甚至连给客户准备的粽子也省略掉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一家4S店老总,他告诉记者,端午节店内并没有特别的促销活动,由于每年进入六月份,销量就明显下滑,搞活动也没用,端午节索性也就当成了普通周末。

  在省城西郊一家4S店,记者遇到前来购车的于先生一家。于太太向记者抱怨,这么大的节日,这里竟然连个粽子也不送,更见不到任何关于端午节的海报,甚至不如一些街头便利店服务周到。于先生一家本来想趁端午节购车,但由于没有任何促销活动,最终不得不放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