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协管员贴罚单被叫停 违法停车交警处理

  昨天开始,本市交通协管员粘贴违法停车罚单以及照相取证的工作被叫停。记者了解到,市交管局已正式下发通知,取消协管员“贴条”工作,今后他们的工作重点是劝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上报交警,然后由交警处理。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充分利用移动执法车及监视器等高科技设备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理。

  5月上旬,公安部发出《关于加强交通协管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要求协管员执勤必须有交警带领,并严禁交警及其他管理部门对协管员下发罚款指标。市交管局经研究决定,从昨天开始取消交通协管员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和照相取证工作,昨天之前采集的违法停车信息在昨天全部完成录入工作。

  记者了解到,协管员“贴条”被叫停后,交管部门将重新合理调整交通协管员管理岗位,重点加强对胡同、小区周边等一般管理道路的巡视检查,对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妨碍车辆行人通行或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停放车辆且驾驶员在现场的要进行劝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要及时上报,由交通队派交警进行处理。交管部门将专门派人对各交通支大队进行检查,如果仍然发现有协管员“贴条”,有关领导和当事人都将被追究责任。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30万辆,车路矛盾日益加剧,为了全市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特别希望全市司机能够做到规范停车。与此同时,交管部门今后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现象的管控力度,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的作用,通过装备高科技设备的巡逻警车,在重点管控道路、奥运场馆周边、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等周边道路上持续管控,并安排专人利用电视监控设备加强对管界道路的监控。一旦发现违法停放车辆且驾驶员未在现场的,由交警对违法停放车辆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和照相取证,或由清障车按规定将车辆拖移至指定专用停车场等措施进行管理。

  马上就访

  协管员: 协助交警维护秩序

  昨天下午,朝阳区一名王姓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单位接到文件通知后,就停止“贴条”已专门给他们开会,从昨天开始,他们的工作转向协助交警进行秩序维护。该协管员告诉记者,仅昨天下午他就在路面上发现了数辆违法停放的车,不过,他一律通知交警前来处理。“现在还不是很习惯,过两天就好了。”协管员说。

  交管局: 协管员队伍不会减少

  昨天下午,市交管局新闻办主任张景春告诉记者,虽然协管员“贴条”被取消了,但是他们劝阻交通违法、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加强了,因此本市交通协管员的队伍“只会加大,不会减少”。同时,虽然路面上没有了协管员对违法停车进行“贴条”,但是交管部门对违法停放车动用的科技力量将会大大加强,同样会使停放车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