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一代飞度产品发布会 > 媒体试驾新飞度

海外受捧 全方位捕捉亮点呈现新飞度

  早在去年11月,发布才一个月的新飞度便凭着18,138辆的销量(同比翻了一倍多的成绩)将已经连续13个月稳居畅销车排行榜首位的丰田卡罗拉拉下马来,并以其创新动感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性能,迅速跃居日本新车销量榜冠军,并获得“2007-2008日本风云车年度大奖”(Japan Car of the Year),这是继第一代车型获2001-2002年度日本风云车大奖后的再次登顶。

  据悉,这个日本07~08年度车大奖所评选的车型包括2006年11月1日至2007年10月31日在日本国内发表的乘用车,由60名评审委员进行评判给分。总分最高的车型才可以得到的殊荣。新飞度接连在海外获各大奖项,好评如潮,掌声的背后,自然与新飞度的全新升级后的各大新亮点息息相关。

  MM设计理念,彰显强大实用性能

  如果认为新飞度第一眼感觉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那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它已是蕴含着很大的进化。飞度在小型轿车中尺寸比例上很特殊,异于传统的两厢车,它是短前舱、高车身、长轴距,这些都是得益于本田的MM设计理念。新飞度前柱的无限延伸,确保了室内空间的宽敞。特别是前倾的姿势使其兼备跑车的魅力。与第一代相比,车身尺寸长增加了55mm,宽增加了20 mm,轴距扩大了50mm。长轴距为乘客提供了最大的腿部空间、宽车身为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肩部空间,高车顶为乘客提供了宽裕头部空间,座椅的布置则提供了多样化的载物空间。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了现代都市生活对小型车的功能需求。而将MM设计理念发挥到极至的强大实用性能,无疑是此车的最大卖点。

  譬如在车身颜色这些对车主入微的照顾方面,新飞度同样做得一丝不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颜色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包括了5款新增颜色在内共有12种车身颜色,根据个人喜好任君选择。其实一直以来对车身颜色本田都非常用心,这个不仅仅体现在颜色数量上,最重要的还是体现在车漆的表面质量上。

  全新内饰设计,带出现代感和科技感

  新飞度对内饰造型进行了全面的重新设计,设计线条以流畅曲线为主,设计元素以圆形为主,使得整个内饰造型丰富而不显呆板,柔和而具有时代感。内饰板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与上一代相比,突出了立体雕塑感,部件的重新造型、面板的重新分块和颜色搭配让整个内饰空间显得更具趣味性。座椅的造型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简洁并趋向跑车化。这对于喜欢动感的车主来说,无疑是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新飞度将储物功能进一步彻底挖掘,各种储物空间随处可见,设计巧妙而容量合理,各种随身小物件都能方便快捷的找到容身之处。立起的侧面车窗和车门内侧镶板的深挖设计,使乘坐者能够拥有充足的肩、臂空间。车窗范围的扩大和前风挡向前突出的效果,使前柱和前门之间的三角窗比第一代扩大了3倍,前视野增加了10%。

  方向盘则以第一代为基础,形式与Civic相似采用镀铬三辐条设计,辐条中间镂空,形成立体感,极具有运动感。立体化的仪表盘平时也可发光,提高了可视性。同时,液晶信息显示装置采用了小型车少见的瞬间油耗和可行驶距离的功能。空调开关采用了靠近驾驶员的设计,各个开关较为集中,提高了操作性。

  动力系统升级,智能控制动力更强

  发动机匹配方面,新飞度同样进行了升级。通过升级,使得其动力更强,控制也更加智能化。新飞度发动机有1.3L和RS系列专用1.5L两款,均为i-VTEC发动机。1.3升发动机匹配i-VTEC技术,并且从每缸2气门设计改为每缸4气门设计,最大输出功率从原来的63kW提高到了73kW。1.5升发动机也从原来的VTEC技术升级为更加智能的i-VTEC技术,最大功率提升了9kW。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中凸轴切换机构,通过减小单侧气门提升量的气门间歇技术进一步降低油耗。

  新飞度CVT无级变速箱依然采用第一代飞度的CVT机体,但为了减少液力变矩器的动力损失,本田扩大了锁止区域并将最终减速比减小了10%。此外,CVT变速器的传动部件也都有所改变,主要从原来的油压多板离合器改成了第一代飞度五速自动变速器所匹配的液力变矩器,以提高起动时的加速性能以及坡道起步。标准版的FF驱动车采用了CVT自动无级变速器,1.5L RS的FF驱动车则为5速手动变速器。并且,四轮驱动车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器。

  这次新飞度的动力系统轻量化也做得十分到位,1.3升和1.5升发动机都为全铝材质发动机,而CVT无级变速器的壳体也为铝合金材料

  以人为本,舒适、实用、安全全方位照顾

  科技以人为本,新飞度在配置上较老款大有改进。从舒适性、实用性和安全性三方面,都为驾乘者有了更多的考虑。作为重中之重的安全性,不难见到新飞度是诚恳地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各车型都标配有前座预紧式安全带、后排中央3点式安全带以及后门儿童保护安全锁并在老款前排双安全气囊上加了侧安全气囊。新增加了VSA稳定性辅助系统,油门控制系统以及发动机转矩控制系统。

  在驾驶方面仍有可调节转向柱,电动内防眩后视镜,遥控中央门锁以及可调驾驶员座椅等。制动系统上标配有ABS+ EBD+BAS,还有延续了上一代的后窗雨刷器,防侧撞保护横梁,高位刹车灯等,使行车安全有了更佳保障。

  新飞度的实用配置可谓丰富而具有人性化。电动车窗,其中前排防夹手,前后杯托,前门以及前排后方置物袋,车内油箱盖开关控制等。新飞度在沿用这些现在国产车型上基本的配置的同时,更增加了透明玻璃车顶,同时配有电动遮阳板。

  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DVD/CD播放机,4扬声器,前后头枕,空调,AM/FM收音机等也是不可或缺。设计上也着力提高了舒适感,车身的硬度也所有增加。还配备了VSA防侧滑装置,全新的带7英寸触摸屏的本田HDD系统。G、L两个系列的副驾驶座椅,还首次采用了可旋转式设计。实行舒适性、实用性、安全性三者完美结合,务求营造最佳的驾乘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