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斯柯达年内引进Fabia明年速派投产

  上海大众斯柯达日前宣布其明锐奥运限量版正式上市。而乘明锐旺销之势,斯柯达将于年内引进小型车法比亚(Fabia),明年引进旗下高档旗舰车型速派(Su-perb),从而初步完善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

  明锐推出奥运限量版

  2006年9月,欧洲百年品牌斯柯达被引进中国,作为上海大众实施双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

近一年之后,斯柯达第一款A级车明锐宣告正式上市。厂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累计总销量超过6万辆。

  进入2008年奥运年之后,明锐成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今年2月,明锐正式成为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正式用车;随后斯柯达明锐首批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用车正式下线,明锐奥运限量版车型开始上市销售。

  法比亚、速派将进行中国化改造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全新斯柯达法比亚轿车实现中国首发。目前斯柯达已经决定变单一产品线为双子星联袂出击,将于年内引进全新法比亚,冲击A0级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A0级车平均月销量增幅为4%。而有关专家预测,从2010年开始,中国市场A0级车销量每年的增幅将达到20%。不过,国内A0级车市场竞争目前已趋白热化,也是自主品牌重要地盘,法比亚入市之后如何应战,将真正考验斯柯达和上海大众。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总监施锐德认为,2007年法比亚全系列车型的全球销量达到23.3万辆。另有斯柯达相关人士判断,中国市场对于法比亚这样的小车需求将会大于明锐,所以法比亚上市之后的销量将会超过明锐。国产全新法比亚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

  按照目前的规划,上海大众斯柯达还将于明年中引进高档旗舰车型速派,从而使其产品布局覆盖从中小排量到较大排量的多个车型。据称,速派也将被进行一系列的中国化改造,使其适应本地市场。斯柯达希望,速派在2009年能卖出2.5万辆。

  另外,斯柯达有关人士透露,2010年之前,一款SUV和一款7座的MPV将来到中国,斯柯达还将会开发比法比亚更小的车型,时间将是在两三年后。如此,斯柯达才算完善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斯柯达布局能否顺利实施,也将影响上海大众在未来中国市场的位置。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