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将增资欧宝90亿美元 提高品牌竞争力

  近日,外电报道称,欧宝将在本月的伦敦车展上发布新车标,并将同时发布新车型Insignia。另一则消息也与欧宝有关。不久前,通用欧洲公司高层在德国宣布,从今年到2012年,该公司将陆续向欧宝注资90亿欧元,以加强该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通用对欧宝品牌动作频频,体现该公司对这一非本土品牌的重视。

  注资提高品牌竞争力

  据了解,通用欧洲公司陆续向欧宝注入的90亿欧元中,65亿欧元将用于研发新车型和动力系统,另外一部分资金将用于新建或扩建通用在德国的工厂。2012年以前,欧宝将推出包括17款乘用车和3款轻型商用车在内的一系列新车型。

  欧宝近年来表现优异,是欧洲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汽车品牌,为通用开拓欧洲市场,巩固在当地的市场地位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欧宝品牌被称为通用的“欧洲之星”。凭借多年建立起来的品牌影响力,去年欧宝成为欧盟范围内产品最畅销的品牌之一,欧宝旗下的雅特轿车在欧洲的销量超过50万辆。今年5月,欧宝第1000万辆新车下线。时至今日,欧宝雅特在全球近80个国家保持销量冠军位置。

  以新车标强化品牌形象

  欧宝即将使用的新车标,没有放弃原来的闪电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强化。新标识的圆环变宽,“OPEL”字样刻于环上。球面圆环产生三维纵深,更具雕塑感。在选材方面,新车标将选用更光亮、更有质感的材质制作。据了解,欧宝新车型Insignia在发布时将使用新车标。

  内业人士认为,欧宝换标具有多层意义,力求在强化品牌形象的同时提高品牌定位。通用欲将欧宝提升为一个更高级别的品牌,加大与通用雪佛兰在定位上的差异。

  欧宝新车标肩负多重使命。今年一季度,欧宝在欧洲的业绩有所下滑,销量同比下降8.2%。通用欧洲公司营销总监艾伦·维瑟满怀信心地指出,欧宝的新车标显得更加高贵。改车标,是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欧宝对未来充满信心,悬挂着新车标的In?鄄signia预示了欧宝未来新车型的发展方向。

  坚持多品牌协同发展

  了解跨国车企的人发现,欧宝在通用旗下并不抢眼。它既不像凯迪拉克别克那样来势汹汹,也不如萨博那样个性、小众得如此彻底,它显得中规中矩。不过,从注资到换标,足以看出通用对欧宝品牌的重视。

  在通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看来,通用应当保持多品牌优势。他曾在一次经销商大会上指出,多品牌战略令通用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各品牌间在定位上形成互补,体现出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这些都是通用的优势所在。“多品牌战略为通用和经销商带来实惠。”瓦格纳说。

  通用对旗下子品牌的“呵护”已得到回报。据统计,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在内,通用欧洲公司今年4月在欧洲的销量为19.6万辆,是4月销量的最高水平。今年1~4月,通用在欧洲的销量同比上涨5.6%,其中欧宝Vauxhall保持平稳,略增0.8%;凯迪拉克、雪佛兰和悍马的销量均有较大幅度提升。通用欧洲公司总裁卡尔·福斯特对此指出,这正是多品牌战略的优势所在,通用的产品力争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未来几年,经销商将有机会争取到更多客户和市场份额。通用的多品牌策略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这也是通用在欧洲能取得较好成绩的原因之一。”卡尔·福斯特说。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