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今年前五月汽车产销同比增 五月环比下降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到五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一成七和一成九。而今年五月汽车产销环比却呈下降态势,下降近一成。

  统计显示,尽管今年五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保持稳定增长,但汽车产销环比却在下降。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分析指出,四川地震导致的推迟消费是五月份汽车销量下降的主因。期间,用户对汽车市场的关注转移到了地震灾害上面,因而推迟了汽车消费。突发地震灾害导致销售环比由预期中的正增长变为负增长。

  另据分析,此次四川省市场受地震影响最大,四川震中周边陕西甘肃的重灾区都远离省会和中心城市,市场受影响相对较小。全国其它省、区、直辖市汽车市场受影响的程度就更小。

  此间专家认为,地震灾害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推迟购买时间,而不是取消购车计划。由于人们对地震的关注度会随着抗震救灾最困难时期的过去而逐渐削弱,因此原推迟买车的消费者在六月份会有部分人购车;六月份还是上半年的截止月份,许多经销商又会多提车,以得到厂家较高的销车提成。此外,奥运经济在今年六月份后会继续升温,对车市也是一个利好因素。完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