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灾后调查 地震不会影响杭州汽车购买力

  5·12大地震不仅对灾区造成了重大破坏,也对国内各行各业产生了不小的震动。目前,在杭州汽车界,关于地震会不会对车市带来影响,已经成为一个广泛议论的话题。

  那么,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到底会不会对杭州消费者的购买力造成影响? SUV在抗震救灾中的优异表现,是否能打动杭州消费者,从而掀起新一轮SUV购买热潮?5月27日,本报汽车新闻版推出了《地震对杭州车市影响调查》,得到了读者的积极参与。

  通过调查,65.5%的受访者认为,地震对杭州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力不会产生影响;5.5%的受访者认为不好说。见图一:


  在汶川大地震中,交通受到严重破坏,在道路状况极其恶劣的情况下,SUV车型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通过调查,有41.8%的受访者称,原先没有购买SUV的打算,现在有了购买的想法;有45.5%的受访者称一直就有购买SUV的打算;只有12.7%的受访者表示从来没有这个打算。可以预测,越野车、SUV等的消费可能上升。见图二:


  汶川大地震究竟会不会导致杭州车价上涨?

  我国汽车工业布局主要在东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以及东北地区集中了我国汽车工业约78%的整车生产能力。在中部,形成了以十堰武汉为中心的汽车工业产业群,整车生产能力约占12%。在西部,形成了以重庆为中心的汽车工业产业群,整车生产能力约占10%。重庆离震中较远,没有造成很大影响,目前了解到这些汽车企业受灾程度都不大,可以很快恢复生产。

  因此可以判断,从汽车生产能力来看,受到地震的影响是有限的,不会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对杭州车市的影响也是有限的。通过调查,55.4%的受访者认为不会涨价;44.6%的受访者认为部分品牌会;没有人认为会涨价。见图三: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